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7.99-21.29万 新款艾瑞泽7/7e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16年7月26日,奇瑞新款艾瑞泽7艾瑞泽7e在安徽芜湖正式上市,其中新款艾瑞泽7推出了搭载1.6L和1.5T发动机的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9-9.59万元;艾瑞泽7e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共推出3款配置,补贴前售价区间为17.99-21.29万元,补贴后11.49-14.79万元。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新款艾瑞泽7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5T 手动 致领版7.99
1.5T 手动 致尚版8.59
1.5T 手动 智效至臻版8.99
1.5T 手动 致享版9.29
1.6L 手动 智效至臻版8.29
1.6L 自动 致领版8.29
1.6L 自动 致尚版8.89
1.6L 自动 致享版9.59

艾瑞泽7e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扣除补贴后最低价格(万元)
e致尚版17.9911.49
e致享版19.2912.79
e致尊版21.2914.79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新款艾瑞泽7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新款艾瑞泽7在外观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仅在细节处进行了调整。其前脸采用全新的X造型设计,前大灯为熏黑设计,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尾灯为LED双光带设计。另外,新车还配备17英寸铝合金轮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新款艾瑞泽7标配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HHC坡道辅助、倒车雷达、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此外,奇瑞Cloudrive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7英寸触控屏幕、车载蓝牙、手机映射、GPS导航等功能在新车上也有配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1.6L DVVT发动机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6马力和152马力,传动系统将会采用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并新增ISS智能启停技术,以及AMS能量回收管理系统。

艾瑞泽7e

汽车之家

  艾瑞泽7e插电式混动版在外观方面其与汽油版车型基本一致,仅仅是车身细节方面的设计做了细微改变,例如增加了尾部新标识等以符合新能源汽车的身份。

  根据目前的国家补贴情况,新车将能够获得3万元的国家新能源补贴,而地方补贴则根据各地具体情况而定,最高可获得6万多的补贴,算下来实际价格大概只有15万左右。另外,在上海地区购买艾瑞泽7e的用户,可免费获得上海本地牌照,大大提升了车辆的竞争力。此外,该车发动机可享受10年百万公里延保。

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艾瑞泽7e在普通版艾瑞泽7的基础上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Cloudrive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并提供App远程车辆监控、远程控制、远程电量提醒/预约充电等功能。

汽车之家

  艾瑞泽7e插电式混动版搭载ESS科技混合动力系统,由1.6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传动部分匹配CVT变速箱,其最低油耗仅为1.9L/100km,新车油箱容积55升,续航能力达到930km,电池容量为9.2千瓦时,纯电力驱动行驶续航里程超过50km,新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0.9秒。此外,艾瑞泽7e插电式混动版车型还将享受厂家3年或8万公里整车质保以及8年或12万公里的车辆电池系统的保养。

● 新车历史:

  根据“一个奇瑞”品牌战略,奇瑞汽车由4大产品系列组成,分别为QQ、风云瑞虎和艾瑞泽系列。其中QQ系列会承担所有的微型车;风云系列(Fulwin)产品覆盖从小型到紧凑型产品;瑞虎系列(Tiggo)继续主打SUV车型;艾瑞泽系列(ARRIZO)产品覆盖从小型到中型车产品。

汽车之家

  在2013上海国际车展上,奇瑞α7概念车首发亮相;6月中旬,奇瑞汽车宣布内部代号M16(α7概念车量产版)的全新紧凑型车,正式命名为“艾瑞泽7”,英文名为“ARRIZO 7”。2013年7月26日,艾瑞泽7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1.6L排量8款车型,售价区间7.89万元-12.69万元。2015年3月,小改款艾瑞泽7上市,新增1.5T车型,并且在同年4月发布PHEV插电式混动版车型。

● 竞争对手:

  艾瑞泽7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吉利帝豪长安逸动,三款车车身尺寸接近,而且价格区间有较大的重叠范围。艾瑞泽7配备1.6L和1.5T发动机,吉利帝豪配备1.5L和1.3T发动机,长安逸动配备1.6L发动机。相比之下,艾瑞泽7在动力总成方面有一定优势。

吉利汽车 帝豪 2016款 三厢 EV 尊贵型 长安汽车 逸动 2014款 1.6L 自动豪华型

『配图为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

上汽集团 荣威e550 2016款 尊享版

『荣威e550』

  在中国品牌车型中,和艾瑞泽7体型接近,而且同样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最先想到就是荣威e550荣威e550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7千瓦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输出为200马力(147kW),峰值扭矩为587N·m,续航里程长达600km,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60km。艾瑞泽7e的纯电行驶里程为50km,与荣威e550相近,但价格却比后者低不少,而且同样享受购车送沪牌政策,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 全文总结:

  艾瑞泽7刚推出的时候,让人对奇瑞车型的印象大为改观,经历3年打拼之后,迎来了新款车型,丰富的配置让新车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更值得关注的是,艾瑞泽7e是奇瑞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且配置比普通版艾瑞泽7更高,但价格依然控制在20万左右,算上政策优惠之后的成交价格还挺实在的,能看出要上量的决心。(文/汽车之家 黄荣嘉)

  更多阅读:

  性能显著提升 试驾艾瑞泽7 1.5T手动挡

向编辑黄荣嘉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