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中国功不可没?大众上半年销量全球第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均公布了2016上半年的销量数据,令人意外的是,深陷“排放门”泥潭的大众集团在产销数据方面竟领先于丰田、通用,跃居全球销量第一位。

大众(进口) 甲壳虫 2016款 180TSI Club版

  尽管受“排放门”事件困扰,2016年前六个月大众集团的总产量仍达到5,268,000辆,位居全球第一。丰田以5,033,177辆位居第二位,通用的产量数据暂未公布,据外媒报道,通用应该不会超过丰田。在销量数据方面,大众集团上半年全球销量为5,199,000辆,丰田为4,991,741辆(包括丰田、雷克萨斯大发、日野四大品牌),通用汽车为4,760,000辆。

  从数据上看,2016年上半年大众集团以20万辆的优势暂时领先于2015年的销量冠军丰田汽车。该情形似乎是2015年的剧情重播,2015年上半年大众集团同样以1.8万辆的微弱优势领先于丰田,下半年则因“排放门”事件被丰田反超。而今年,丰田能否守住全年销量第一的宝座目前还难下定论。

  大众集团上半年营业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稍有下滑,从68亿英镑下降为53亿英镑。总体上看,大众集团在产量方面同比下降0.6%,减少4.6万辆;而上半年总销量却同比增长了2.1%,增加10.9万辆。丰田的情况则正好相反,上半年总产量同比增长0.4%,但销量下降了0.6%。

  我们推测大众集团之所以出现产量下降销量反而上升的情况,很大一部分原因得益于中国市场销量的抬升。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两家合资企业——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在2016年上半年创造了新的销售纪录: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汽车交付量达到1,860,000辆(去年同期交付量为1,740,000辆,同比增长6.8%),占全球总销量的35%,其中进口车型交付量达83,300辆。仅6月份单独一个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单月汽车交付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7%。

  虽然大众集团在销量方面春风得意,但“排放门”事件余波仍未平息,例如在英国,大众集团旗下品牌目前已全部跌出于2016年7月所公布的英国售后服务满意指数排行前50强榜单,而在2015年斯柯达奥迪品牌还位列此榜单中。(消息来源:autocar;文/汽车之家 张晓丹)

  更多阅读:

  先赔147.33亿美元 大众“排放门”新况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