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2020年完工 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新消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在2014年,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下文简称超级电池工厂)项目正式启动,而时隔两年之后,特斯拉近日公布有关工厂的最新消息和图片,据悉,该工厂已经完成了一部分建设,并计划在2020年完工,届时可以实现每年生产50万辆电动车的电池产能。

汽车之家

  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目前北端和南端已经开始建设,这两个区域分别用于电池组和电池包的生产,这些部分将在一年内交付并投入生产。在保障了电池的供应后,特斯拉官方表示,将近40万台的MODEL 3订单将能够顺利按照预订时间交付。

  不过,上文所介绍的完工部分仅仅只占到超级电池工厂总面积的14%左右,而全部的工程要到2020年才能完工,届时,特斯拉将可以达到每年生产50万辆电动车的产能(生产50兆瓦时的电池)。除此之外,超级电池工厂不仅仅为特斯拉电动车提供电池,它还将为无人机以及其它需要电池与能源的行业提供能源产品。

汽车之家

  据了解,超级电池工厂是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建筑。同时也是世界上使用面积第二大的建筑,如果足球场的的大小作为参照的话,该工厂有107个足球场那么大。而且当满负荷生产时,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员工将达到6500人。

  关于工厂的环保方面,因为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在设计之初就是要成为一座零能耗工厂。它不会消耗任何化石燃料,也没有天然气管道网络或者柴油发电机为其提供电力。因此,工厂配备多种紧急能源方案,包括可再生能源与储存产品。整个工厂的屋顶将被太阳能电池板覆盖,多余的电能将会通过特斯拉储能设备储存,以便在没有光照时使用。

汽车之家

  为了更加有效地用水,特斯拉超级工厂将拥有自己的水循环和处理设施。由于特斯拉电池组不包含任何有毒物质和重金属,它们将在其使用生命周期结束时返回特斯拉超级工厂,在这里所有组件可以被分解和再利用,用以生产新的电池组。(编译/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阅读:

   野心比天大! 特斯拉发布未来新计划

2020年完工 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新消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云车展
智能网联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