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访:福田乘用车副本部长王春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广州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福田汽车乘用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伽途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兼伽途品牌总监王春丽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非常感谢王总接受我们的对话!我想请教一下王总,作为福田汽车集团旗下的首款乘用车品牌,其产品规划及市场定位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王春丽:北京伽途作为福田汽车旗下的首个乘用车品牌,主要定位于入门级乘用车市场,以满足大家庭用户消费需求为主,产品涵盖MPVCUV等潜力增长市场。

  车评人:我们都知道,在中国10万元以下的MP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除五菱、长安等老牌车企外,一些新成立的车企也开始进入这个市场,那么北京伽途汽车在哪些方面有独特的优势,能够在异常激烈的市场脱颖而出,争得一席之地? 

  王春丽:凭借福田汽车多年市场和客户研究经验,精准洞察市场和客户需求,开发的产品在功能性配置、产品造型、智能化等方面都具有差异化的优势,有了产品后,我们始终以客户的愉悦体验、幸福感受为核心目标,这与伽途的“智能家庭车”的品牌定位是一致的。

  车评人:二胎政策推出后,很多汽车企业现在都在走家庭化品牌路线,北京伽途汽车在家庭化这一方面的战略是怎样的?未来有什么规划?

  王春丽:二胎政策出台意味着家庭结构将发生明显的变化,大家庭的出行对车辆的空间、驾乘舒适性和安全性等均提出更高的要求,能够满足大家庭出行用车的MPV车型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同时大家庭的出现也对家庭第二辆车有较大的潜在需求。基于以上几点,伽途在不断完善MPV产品组合的同时,将规划开发全新一代升级MPV,全面满足大家庭出行需求。

汽车之家

  车评人:G20峰会结束后,北京伽途汽车发布了ix7  G20版车型,这款车相比较其他ix7车型有哪些特点?

  王春丽:G20版车型搭载福田汽车集团的i-foton车载智能系统,具备位置导航服务、车辆监控、故障/报警管理、运营分析、车队管理、售后服务等功能模块,实现异常报警(故障、超速、疲劳驾驶、超时停车、电子围栏、路线偏移、侧翻碰撞等)、车辆状态监控(实时车况、使用情况等)、超级导航(导航找车、组队、线路共享、队友位置、目标地共享、附近车友广播求助、亲友互动等)、远程控车(开关空调等)、轨迹回放、行车记录、驾驶行为分析、车辆运营分析、车队管理、道路救援、报修等功能,真正实现人、机、车互联互通。这些功能也正满足了年轻客户的诉求,实现绿色、智能出行。

   车评人:本次车展,北京伽途汽车带来了即将上市的新车型im,其产品定位是什么?都有哪些独特的优势?

  王春丽:im产品是当前MPV市场产品的全面升级,前置前驱的配置,同时空间更大,保障产品在安全性、舒适性、便利性和人性化方面更进一步,尤其是车联网功能,将人与车通过网络实时互联,实现人与车有效互动,引领MPV产品不断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车评人: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对MPV车型的需求也在向中高端发展,对于伽途im系列新车的推出,对市场有哪些预估或者期待?

   王春丽:im主要针对前驱目标市场,该市场出现较晚,但增速很快,2016年市场增速达到102%,市场规模在82万辆左右,im产品上市将抓住市场快速增长的有利时机,实现销量的快速增长。

  车评人:无论是已经上市的ix还是即将上市的im,当前都只有1.5L一种排量,而且都是手动挡,是否还有自动档车型和其他排量车型的上市计划?

  王春丽:为满足市场需求,im车型后期同步规划开发了6AT变速箱产品和1.4T大变速箱产品,2017年将陆续投放市场。

  车评人:中国MPV市场受众人群主要是以城乡和农村居民为主,销售渠道下沉能够缩短用户距离,提升用户体验及购车便利性,扩大品牌的终端传播,北京伽途汽车在渠道建设上都制定了哪些策略?取得了哪些成绩?

  王春丽:渠道建设采取两种运作模式,1、有能力的经销商可以运作一个地级城市,设立一个运营管理中心,辐射管理N个卫星店; 2、根据区域特点,以县级为网络开发单位,有能力的经销商也可以运作多个县区。同步推动网络开发、网络能力提升与下沉,重点进行核心网络的培育和县级网络的开发,打造地区标杆,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乘用车分销网络。 网络开发方向进行调整,一网开发向县级下沉、二网规范化运作、微体验中心向摆车卖车功能的A类倾斜。

    车评人:很多汽车企业在网络上可以个性化选择和组合自己喜欢的配置,可以说是工业4.0的初步模式。福田汽车以后的销售模式,会不会变成用户线上订购,而线下的经销商渠道变成体验加售后?

  王春丽:以智慧制造为主的工业4.0在伽途业务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工业4.0两大主题是智能工厂和智能生产,目前伽途业务从产品研发、智能制造、网络营销等方面在行业内起点较高,我认为经销商4s店在后续很长时间内还是汽车销售的主体,在实施工业4.0的进程中,4s店体验和售后功能会得到更好的强化。

    车评人:从ix系列到im系列,北京伽途汽车产品布局进一步丰富,贵公司计划如何提高北京伽途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实现销量突破,让消费者能够信任这个品牌?

  王春丽:①、注重产品开发与客户需求的一致性,并适度引领汽车科技,引导消费。②、注重客户体验。从企业文化、用户关怀、客户产品体验等方面让广大消费者有愉悦的体验。③、注重口碑建设与培育,过去福田的成功得益于产品的品性比和全程无忧的服务,未来我们仍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和服务为基础,塑造时尚的、智能的家庭车的品牌形象与认知。

汽车之家

  车评人:福田真是下了很大一盘棋,十万左右的车都如此奢华,实在让人佩服。非常感谢王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王总!

   王春丽:谢谢!

 

广州车展访:福田乘用车副本部长王春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资讯
生产研发
配置/售价调整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伽途im8 2017款 1.5L 智尊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6.40 45.50 8.10
    测试文章:动力表现尚可 测试福田伽途im8 1.5L
    评测编辑-刘东:

    伽途im8是一款较为时尚的家用MPV车型,一般的配置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如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等均没有配备,这是它需要优化的地方。日常驾驶给人的感觉比较平淡,动力输出柔和,甚至会给你偏肉的感觉。发动机只有到了2500rpm自后动力的表现才会明显改观。整体表现较为中规中矩。

    评测编辑-王亮:

    伽途im8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还是比较吸引消费者目光的,尤其是10.1英寸的悬浮屏。不过从驾驶层面来看,动力输出偏于柔和,驾驶质感也较为一般。0-100km/h的加速成绩也在同级别车型中没有优势。总体来看,其还是偏于实用和主打配置的,包括一键启动、自动空调、电动天窗等功能

    评测编辑-王鹤璇:

    伽途im8驱动方式为前置前驱,相比其品牌其它后驱车型,在NVH方面有着相对不错的表现,对于家用或是简单的商务接待,这是比较重要的部分。车辆动力偏弱,匀速驾驶尚可,加速、超车时则需要更多的耐心以及距离准备。该车配置较为丰富,不过对于近8万元的价格来说,性价比表现一般。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伽途im8

指导价:7.09-7.99万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