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5.98-24.18万元 国产全新指南者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16年12月28日,广汽菲克Jeep全新指南者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搭载1.4T/2.4L两种动力的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24.18万元。详情请见下表:

国产Jeep全新指南者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0T 手动劲享版(1.4T)15.98
200T 自动驭享版(1.4T)16.68
200T 自动舒享版(1.4T)16.98
200T 自动家享版(1.4T)17.98
200T 自动臻享版(1.4T)19.98
200TS 自动高性能四驱版(2.4L)24.18

新车特点:

外观似大切诺基,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家族式7孔设计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S 高性能四驱版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 臻享版

  外观方面,国产全新指南者整体造型风格与Jeep大切诺基非常相似。新车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家族式的7孔设计,黑色磨砂材质让前格栅看起来更有质感,前大灯组与格栅连为一体,视觉宽度得到延展,效果更加霸气。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 臻享版

  细节方面,新车前大灯造型较为时尚,高配车型内部采用了远近光一体的氙气大灯,并配有自动大灯和手动高低调节功能,更加具有实用性。新车前保险杆两侧配有雾灯,光源采用卤素光源,并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S 高性能四驱版

  车身侧面,国产全新指南者沿用了Jeep车型一贯相对平直的车身设计风格,矩形的轮眉设计以及高挑的腰线造型都让新车看上去重心偏高,很具有越野气质。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S 高性能四驱版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 臻享版

  从车尾来看,新车尾部造型较为饱满,尾灯采用灯带式设计,造型与前大灯组相互呼应。此外,新车黑色的后保险设计也与前保险杠相互呼应,增添了运动感,排气则采用单边共两出的设计。

新车通过性好,车身尺寸相比同级别车型并不大

全新指南者尺寸对比
车型长(mm)宽(mm)高(mm)

轴距(mm)

新指南者4415181916252636
标致40084510185016282730
丰田RAV4荣放4600184516902660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 臻享版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5/1819/1625mm,轴距为2636mm,与同级别的热门车型标致4008以及丰田RAV4荣放相比,新车的车身尺寸并不大。不过新车拥有不错的通过性,最大接近角为30度、最大离去角为33度,同时还拥有199mm的离地间隙,这都保证了新车拥有较强的越野性与实用性。

内饰相比老款车型进步明显,配备全景天窗等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S 高性能四驱版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S 高性能四驱版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S 自动高性能四驱版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风格与国产自由光比较相近,相比老款车型更加具有现代化。整车采用双色搭配的内饰材质,并通过钢琴烤漆装饰件进行点缀,进一步提升了内饰质感。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的不同配备有5/8.4英寸液晶显示屏、一键启动、双区自动空调、地形选择系统、真皮座椅、胎压监测、电子手刹以及全景天窗等。

前后排头部空间不充裕,后排腿部空间比较宽敞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S 高性能四驱版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S 高性能四驱版

  在空间体验方面,身高为183cm的体验者在前排拥有3指的头部空间,不太充裕;在后排拥有1拳加2指的腿部空间,表现较好,不过头部空间表现依旧不充裕。

前期搭载1.4T和2.4L两款发动机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S 高性能四驱版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200T)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200TS),前者最大功率为165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和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为175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试驾回顾: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S 高性能四驱版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 臻享版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 自动臻享版

  根据编辑的试驾感受,全新指南者1.4T车型的油门响应更加柔软,双离合变速箱变得更加平顺,之前低速时顿挫感消失了;而2.4L车型的油门响应会更加灵敏,加速表现很线性。新车底盘配备了自适应悬架,可以根据路面状况来改变减振器的阻尼特性,当面对颠簸时能够变得更柔软一些,从而提升舒适性,而在路面良好时也不会失去支撑性。新车车身刚性很高,车尾能很好的跟随车头动作,不过转向设定并非特别精准。

新车背景:

Jeep(进口) 指南者(进口) 2007款 2.4L 四驱限量版

『配图为初代指南者』

  初代指南者最早曾于2007年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距离今天已经有将近10年的时间了。在这10年时间里,同级别的众多主流品牌紧凑型SUV都已在国内投产,而Jeep品牌在广汽菲克成立之后也再次回归中国制造。继自由光和自由侠之后,广汽菲克Jeep第三款新车——全新指南者也在今天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将在未来很好的填补现款自由侠(小型SUV)和自由光(中型SUV)之间的市场与价格空白,进一步提升了Jeep的市场竞争力。

竞争对手:

东风标致 标致4008 2017款 380THP 豪华GT版

『配图为全新标致4008』

长安福特 翼虎 2017款 EcoBoost 245 四驱尊翼型 一汽丰田 RAV4荣放 2016款 2.0L CVT两驱智尚版

『配图为福特翼虎和丰田RAV4荣放』

  目前中国的紧凑型SUV市场是大多数主流汽车品牌所极力力争的,对于同样定位于紧凑型SUV的全新指南者来说,其上市后将面临相当激烈的市场竞争。其主要竞争对手将是标致4008、福特翼虎以及丰田RAV4荣放;除此之外,由于全新指南者的级别与售价定位,未来该车还将会面对日产奇骏本田CR-V起亚KX5以及现代途胜等众多紧凑型SUV的竞争与挑战。

全文总结:

Jeep(进口) 指南者(进口) 2017款 Trailhawk

  从产品来看,全新指南者相比老款车型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加现代化的内饰风格以及丰富的实用配置都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竞争力,除此之外,新车还拥有一个比较具有竞争力的售价区间,这都能够吸引更多的潜在消费者考虑购买。

  不过从产品布局来看,此次全新指南者上市了6款车型,其中包括5款1.4T车型和一款顶配的2.4L车型,前期并不会提供2.0L+9AT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产品布局并不完善,20-24万的售价区间还留有空白,所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在这方面处于了劣势。新车上市后究竟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我们和您一同期待。(文/汽车之家 吴昱晨)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指南者 2021款 220T 自动四驱高性能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53 43.02 11.30
    测试文章:层楼终究误少年 测试新款Jeep指南者
    评测编辑-郑雷:

    新款Jeep指南者高性能版确实挺帅的,车头很有辨识度。所谓高性能指的并不是加速刹车,而是越野性能。它的车身数据非常好,四驱系统也很强大,拥有城市SUV中非常出彩的越野能力。当然,它的公路行驶表现就一般了。

    评测编辑-谢玥:

    指南者的动态表现一般,加速时涡轮会有迟滞,低速时变速箱也会有出现顿挫,在城市里开并不会那么舒适,但四驱系统表现很好,再配合良好的接近离去角让它在越野场地如鱼得水。

    评测编辑-陶懞轩:

    在2021年,20万元附近能买到的SUV实在太多了,指南者算是有性格的一位。它优缺点都很鲜明,四驱强,但公路表现还需要提升。

  • 指南者 2019款 220T 自动家享四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7 44.63 8.40
    测试文章:好脾气的1.3T 测试2019款指南者四驱版
    评测编辑-:

    指南者是一台时尚化的都市SUV,精心设计的外观和用料精良的内饰更能俘获女性消费者的芳心,四驱系统的加入在提升通过性的同时也使动力性打了不少折扣。被这种设计元素吸引的人选择两驱版就足够了。

    评测编辑-:

    指南者的外观比较得女生喜欢,整体操控起来也有美系车的厚重感。1.3T的发动机对它的通过性造车了一定的局限,所以即使买它是由于Jeep情怀,总体来说这款车还是在城市里穿梭更为合适。

    评测编辑-王申:

    拥有小惯量涡轮的四驱指南者作为城市型SUV,在通过性上比同级别对手要更有优势,外观和内饰也更好看。只是提速和刹车表现一般,平时日常开足够了。

  • 指南者 2019款 220T 自动臻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17 43.92 8.40
    测试文章:小涡轮拥有大力量 测试指南者两驱版
    评测编辑-谢玥:

    相比之前的动力总成,1.3T车型的油耗水平更低,动力表现更好,加速的成绩进入了10秒大关,和同级别对手相比不相上下。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还不错,与发动机配合的较好,除了低挡位出现了一些顿挫以外,其他时间都比较平顺。更城市化的Jeep指南者全系标配的自适应悬架让乘坐的舒适度得到了提升,带有CarPlay和CarLife的中控屏也更贴近了时代。

    评测编辑-梁奇:

    设计方面,较为魁梧的身姿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当然这也符合Jeep一贯的调性,如果后续稍微改装升级一下那么会更加野性十足。1.3T发动机的表现比较出色,首先没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其次低扭表现毫无迟疑,低速驾驶比较轻松惬意,油门的响应很不错。7DCT变速箱升挡速度一般,但是降挡表现却很积极,这样会营造出更为运动、年轻化的驾驶感受,顿挫感也控制的比较到位,整体表现比较均衡。

    评测编辑-:

    指南者1.3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相比上一代有不少提升,但是相比同级别产品还是略有差距,毕竟这个价位,可选择的suv太多。指南者想要混的好,要么你有其它竞品不具备的亮点,要么你的价格有绝对的优势。

  • 指南者 2017款 200T 手动劲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42 42.67 7.90
    测试文章:另一种选择 测试Jeep指南者1.4T手动挡
    评测编辑-祁子鑫:

    手动挡的指南者很容易驾驶,怠速比较高,所以起步即使离合器抬快了,也不太容易熄火。技术不好的人开会觉得没压力,技术好的开会觉得很顺手。动力方面表现正常,没太多槽点,手动挡开起来也不费力,座垫长度比自由侠手动挡更合理,踩下离合的时候不会觉得座垫硌腿。价格么,官方指导价不算便宜,如果市场有点优惠,还是可以考虑的。

    评测编辑-曹昊旻:

    手动版1.4T指南者最大优势是开着比较轻松,离合器踏板的宽容度很好,手动换挡手感很棒,是个很好上手的手动版SUV。静态方面外观没有廉价感,内饰仅满足了基本功能,相对于15.98万元的售价而言,优惠再多一点更好

    评测编辑-周翱:

    手动版本的指南者虽然是全系车型中的低配版本,但整体的表现还是比较符合我们的预期,车辆硬派的外观和质感不错的内饰都能吸引到一部分消费者,手动变速箱让驾驶者的参与感更强,同时还避免了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配合1.4T的发动机已经能满足大部分情况下的日常使用。如果考虑到其15.98万的价格,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 指南者 2017款 200T 自动臻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31 39.04 9.90
    测试文章:平顺性很关键 测试全新指南者1.4T顶配
    评测编辑-李佳:

    我仔细想了想全新指南者有哪些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一个是造型很满意,一个是舒适性还不错,其它表现都是中规中矩。然而不足也很明显,刹车抖动,如果你每天上下班单程不超过1个小时,或者路况还不错,可能不会有我这样强烈的体会,但在拥堵路况下刹车抖动问题在我试驾的几天里一直困扰着我。所以在文章里我建议您买之前试驾一下,自己感受更重要。

    评测编辑-侯云峰:

    相比于上代指南者,这台全新指南者的提升很明显,并且和自由侠相比也在平顺性了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变速箱抖动和顿挫的问题还是存在,行驶感受和同级别相比也没有太明显的优势,总的来说这还是一台偏重情怀的车。

    评测编辑-郑宇:

    国产后的指南者在颜值和性价比上都较进口车型有了较大提升,而Jeep新一代的动力总成也成为焦点。1.4T车型的动力表现优于大部分同级别2.0L车型,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上比自由侠有所进步,不过依然存在低速闯动的问题,这在长时间拥堵时会给车主造成困扰,至于其它方面我觉得都还不错。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指南者

指导价:13.98-24.1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