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宝马/英特尔/Mobileye自动驾驶车新消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宝马、英特尔和Mobileye曾在2016年7月宣布未来三方将基于宝马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概念车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在刚刚开幕的2017 CES上三方宣布,在2017年下半年将投入大约40辆宝马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路试。

汽车之家

  作为此次合作的一部分,宝马将负责驾驶控制、动力学、整体功能性安全的评估、整体组件集成、原型车生产以及最终通过合作伙伴部署实现平台扩展。

  在此次合作中,英特尔则负责解决从汽车到数据中心的计算能力,其为自动驾驶方案提供了处理器和FPGA技术,进一步平衡了性能和功耗。在车内,英特尔还推出包括传感器聚合、驾驶策略、环境建模、路径规划和决策的解决方案。同时在数据中心方面,英特尔提供了处理器、固态硬盘和人工智能平台等训练和模拟基础设施。

  Mobileye为此次合作贡献了其计算机视觉处理器,该处理器负责处理和分析来自360度全景视觉传感器的信息,以及本地化处理。同时其结合英特尔CPU和FPGA技术构成的中央计算平台,将集成到每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中。

汽车之家

  Mobileye计划与宝马集团进一步合作,共同开发传感器融合解决方案,利用来自视觉、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的数据,创建一个完整的车辆周围环境模型。双方还将制定驾驶策略,包括Mobileye的增强学习算法,这将赋予汽车系统所需的人工智能,在复杂驾驶情况下进行安全沟通。

  为了进一步推动无人驾驶平台的开发,三家方计划在未来几年陆续发布硬件样品和软件更新。2021年宝马自动驾驶车型——iNEXT发布后,宝马将推出更多符合自动驾驶的车型。(文/汽车之家 李长宁)

宝马/英特尔/Mobileye自动驾驶车新消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CES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新车行情
家家头条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CES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