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哈弗登上榜首 评5大中国品牌2016年销量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2016年已经和我们挥手再见,各大厂商全年的销量成绩也尘埃落定。总体上来看,中国乘用车市场2016年共售出新车2793.89万辆,相比于2015年实现了13.74%的高速增长,走出了2014年和2015年车市的低谷期。在接下来的一系列文章中,我们会和大家依次回顾中国品牌、合资品牌以及豪华品牌在2016年的销量表现。作为系列文章的第一篇,我们先从不断发力的中国品牌说起,虽然杀进前五的依旧是哈弗长安、吉利、宝骏比亚迪五家,但是排名顺序已经悄然改变。而且在2017年里,它们之中的部分品牌很有可能会被挤出前五。在这样的排名背后到底有怎样的暗流涌动?在新的一年中这五大品牌都会有怎样的预期表现?让我们走进正文吧。

汽车之家

● 2016年排名前五位中国品牌销量概述:

汽车之家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2016年销量数据,销量排名前五的中国乘用车品牌分别是哈弗、长安、吉利、宝骏、比亚迪五家。其中哈弗凭借93.80万辆的成绩实现超越,相比于2015年的销量增长了41.59%,将第一的光环从长安头上抢走。而屈居亚军的长安在2016年的销量为79.15万辆,年增长率仅为4.47%,“二连冠”就此终结。

  排名第三的依旧是吉利,销量为76.72万辆,通过49.63%的增长速度迎头追赶,相信它在2017年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让我们期待一下。位列第四的宝骏同样风头正劲,虽然是前五中最年轻的品牌,但是销量却毫不含糊,全年共售出76.06万辆,同比增长了51.24%。比亚迪则继续排在第五名,其全年销量为47.87万辆,仅增长了8.68%,这让其第五的位置也变得岌岌可危。

汽车之家

  我们再结合2016年上半年的销量来看,其实长安在上半年的销量是排在哈弗之前的,看来哈弗主要通过下半年销量的增长实现了对长安的反超。总体上来说,哈弗、吉利和宝骏在2016年都实现快速的增长,长安和比亚迪则有些后劲不足。

汽车之家

  而在前五之外同样精彩纷呈,排名第七的广汽传祺、排名第八的众泰都维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尤其是广汽传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01.56%,它在2017年很有潜力杀入前五。接下来,我们将逐一针对销量前五的品牌进行分析,看看它们主要的销量构成、销量走势以及未来的增长点。下面,我们就从排名第一的哈弗说起吧。

● 2016年排名前五位中国品牌销量解析:

◆ 2016年中国品牌销量第一名——哈弗

汽车之家

销量表现:同比2015年增长41.59%/勇夺中国品牌销量冠军

汽车之家

  2016年哈弗的全年销量为93.80万辆,接近100万辆大关,这一销售成绩同比2015年增长了41.59%,这样的发展速度还是很惊人的。放到中国汽车市场整体来看,哈弗的销量位列第八,我们可以看到它与福特(95.12万辆)、日产(101.56万辆)等销量已经比较接近,而且增长速度要更快,如果将这种趋势保持下去,哈弗有望实现中国品牌销量最好排名的突破。(中国品牌销量最好排名成绩就是第八名)

销量分析:哈弗H6系列绝对是销量之王/哈弗H2表现同样出色

汽车之家

  众所周知,哈弗是专注于SUV车型的品牌,目前旗下有H1、H2、H2s、H5、H6系列、H7、H8、H9等多款SUV,而且很多车型还细分出红标版和蓝标版,实现了从入门级到中大型SUV、从家用到运动的全面布局。哈弗品牌的口号是“SUV领导者”,从销量和布局来看,这样的口号实至名归。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7款 蓝标 运动版 1.5T 手动四驱精英型

哈弗H6蓝标版』

长城汽车 哈弗H6 Coupe 2016款 柴油 2.0T 手动四驱尊贵型 国V

哈弗H6 Coupe蓝标版』

  从哈弗品牌具体车型销量来看,哈弗H6系列是毫无疑问的销量之王。截止到2016年12月,这款车连续45个月取得单月SUV市场销量的冠军,其中2016年全年下来总共售出了580683辆,同比增长了55.58%,占中国SUV市场总份额的6.68%,也是哈弗品牌在今年冲击冠军的有力保证,“王者之冠”实至名归。

长城汽车 哈弗H2 2017款 红标 1.5T 手动四驱舒适型

哈弗H2红标版』

  小型SUV也是一个重要的战场,哈弗在2014年就早早布局了哈弗H2,凭借较高的性价比以及不错的口碑,这款车迅速成为一款热销车,在2016年中曾多次问鼎小型SUV市场月销冠军。整体来看,该车全年销量为196926辆,同比增长约16.89%。此外,哈弗H1同样布局小型SUV市场,但是随着市场购买力的升级以及竞争的日趋激烈,这款入门级车型的销量表现不佳,仅售出69232辆,同比下滑了7.16%。

长城汽车 哈弗H7 2017款 红标H7 2.0T 自动豪华型

哈弗H7红标版』

  我们将视线转到中型SUV市场,哈弗在2016年终于向市场投放了“跳票王”哈弗H7,这款车自上市以来销量不断攀升,在11月和12月已经突破了万辆大关,最终全年的销量为48903辆。虽然这款车的全年销量甚至不如哈弗H6某几个月的单月销量,但是对于哈弗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增长点,毕竟这款车在2016年处于产量和销量的爬升期。

  除了上述车型以外,哈弗旗下其它车型的销量表现一般,其中“元老级”的哈弗H5全年售出23299辆,哈弗H8售出7471辆,哈弗H9售出11504辆。可以看出,哈弗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尝试并不能算成功,这需要哈弗在H8和H9两款车产品本身以及市场策略方面进行重新思考。

未来增长点在哪?哪款新车型更有潜力?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7款 蓝标 基本型

『全新一代哈弗H6蓝标版』

  先说说紧凑型SUV市场。在2016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哈弗带来了全新一代H6和哈弗H6 Coupe红标版车型。此外,哈弗H6还有望增加1.3T发动机,进一步降低这一系列车型的门槛,吸引更多消费者。对于哈弗来说,如果能将H6这把好牌打好,基本就能保障未来销量,这方面问题不大。

汽车之家

『哈弗F6』

  新的一年,哈弗还计划向市场推出另一款紧凑型SUV——哈弗F6,这款车同样包含有红标和蓝标两种版本,内饰相比于哈弗H6更具设计感,同时还配备电子挡把、全液晶仪表等同级别引领潮流的配置,其实力也不容小觑。

长城汽车 哈弗H2s 2017款 蓝标 1.5T 自动舒适型

哈弗H2s

  接下来看看小型SUV市场。2016年上市的哈弗H2s是一款定位介于哈弗H1和哈弗H2之间的小型SUV,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更加大胆,加上更便宜的售价,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一款十分具有吸引力的新车。目前这款车上市不久,销量仍处于爬升的阶段,相信其在2017年会为哈弗整体销量的增长发挥一定的作用。

汽车之家

『哈弗H7L红标版』

  最后我们看看市场需求在不断增长的中型SUV。在2016年上半年上市的哈弗H7一直处于销量的爬升阶段,在2017年若它的销量能够稳定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成绩上,对于哈弗品牌来说无疑会带来更多的增长。此外,车身进一步加长的H7L红标版车型的推出,也会继续提升这款车的综合竞争力。根据哈弗官方的消息,这款车在1月份的销量为7005辆,这算是个不错的开始。

  总结:在2017年,哈弗的发力点依旧是哈弗H6,同时小型SUV H2、H2s以及中型SUV H7也都会给总体销量带来可观的增长。但是面对其他中国品牌持续推出新车的中高端SUV市场,比如传祺的GS8和未来的GS7、长安的CS95等,如何扩大H7的战果,如何提振H8、H9的销量,这是摆在哈弗面前不得不解决的问题。

  凭借上述多款实力型车型,再结合哈弗去年93.08万辆的销量,哈弗在2017年很有可能会成为首个突破100万辆销量的中国品牌,这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来说是非常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同时如上文所说,哈弗也有望取得中国品牌在全年销量排行中的最好名次,让我们翘首以待。

汽车之家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产销数据 电动车车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