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尘埃落定!PSA集团收购欧宝/沃克斯豪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今天宣布与通用汽车公司达成协议,将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沃克斯豪尔公司和通用汽车金融欧洲业务转让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交易价值分别为13亿欧元和9亿欧元。

汽车之家

  2016年,欧宝/沃克斯豪尔公司共创造了177亿欧元收入,随着这两个品牌的加入,标致雪铁龙集团将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公司,占据17%的市场份额。这也将稳固标致雪铁龙集团集团在欧洲的地位和加速全球市场的利润增长。

  标致雪铁龙集团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我们为与欧宝/沃克斯豪尔达成合作而感到自豪。这是一家伟大的公司,我们将致力于推进它的进一步发展并加速其转变。我们尊重所有欧宝/沃克斯豪尔员工所取得的成就、其优秀的品牌以及传统,并将发挥各自的品牌特性。欧宝/沃克斯豪尔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已经共同为欧洲市场打造了众多成功的产品。此次我们的关系得以自然延伸,我们渴望将它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这一交易将实现规模化经济并在采购、制造以及研发方面产生协同效应。预计在2026年之前,协同作用每年将产生17亿欧元的效益,其中相当一部分将在2020年之前实现,加速欧宝/沃克斯豪尔的业务发展。借助于通用汽车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标致雪铁龙公司预期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将在2020年之前将经常性运营利润率提升到2%,在2026年之前提升至6%。

  通用汽车将通过持有PSA股份认股权证的方式参与合并后公司的未来成功。另外,通用汽车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期待在电气化技术领域有进一步合作,并继续履行有关霍顿和别克部分车型的现有供应合约。未来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将可能从通用汽车/本田获得燃料电池的长期供应。(编译/汽车之家 王梓冰)

尘埃落定!PSA集团收购欧宝/沃克斯豪尔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云车展
新产品计划
人物访谈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