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福田乘用车战略及展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我们请到了福田乘用车的负责人,了解了福田乘用车的企业战略、产品卖点以及未来展望等等问题,下面是对话内容。

一、企业战略

  汽车之家:北京伽途作为福田乘用车旗下的产品品牌,其产品规划及市场定位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福田乘用车:北京伽途作为福田乘用车伞品牌下的产品品牌,定位为时尚智能家庭车,以智能配置为标准配置,以时尚之美为差异化配置,以优先满足家庭消费为主,逐步拓展个人消费类产品。其中北京伽途ix系列定位宜商宜家的智能MPV,伽途im系列定位为智能家用运动MPV,实行差异化定位。

  在产品规划上,随着北京伽途im的上市,北京伽途系列产品将包括伽途im8伽途im6伽途ix7伽途ix5四大系列12款车型,产品涵盖MPV、CUV等潜力增长市场,标志北京伽途进入全细分市场,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福田汽车 伽途im8 2017款 1.5L 智尊型

  汽车之家:从伽途ix系列到伽途im系列,再到本次新亮相的伽途im-1.4T新产品,随着北京伽途汽车产品布局的进一步丰富,贵公司计划如何做好营销,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实现销量突破,让消费者喜欢北京伽途的产品?

  福田乘用车:①、随着追求个性与时尚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以及国内消费者重视家庭的生活理念与国内“421”的家庭结构的变化,我们将注重产品开发与客户需求的一致性,致力通过国际化、智能化的领先汽车科技满足大家庭7口之家的用车需求,为用户实现幸福美满的生活。

  ②、更加注重客户体验。从企业文化、用户关怀、客户产品体验等方面让广大消费者有愉悦的体验。加上本次推出的1.4T大动力产品,是对产品的进一步升级,将满足不同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③、注重口碑建设与培育,过去福田的成功得益于产品的品性比和全程无忧的服务,未来我们仍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和服务为基础,塑造时尚的、智能的家庭车的品牌形象与认知。

二、行业前景

  汽车之家:二胎政策推出后,很多汽车企业现在都在走家庭化品牌路线,北京伽途在家庭化这一方面的战略是怎样的?未来有什么规划?

  福田乘用车:二胎政策出台意味着家庭结构将发生明显的变化,大家庭的出行对车辆的空间、驾乘舒适性和安全性等均提出更高的要求,能够满足大家庭出行用车的越级精品MPV车型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北京伽途im新车型正是福田乘用车满足新时代大家庭用车市场潜在需求而推出的一款越级精品MPV车型。

汽车之家

  基于以上几点,北京伽途不断完善MPV产品组合,在“时尚智能家庭车”的整体定位下,北京伽途ix 系列定位于宜商宜家的智能MPV,主打客运、货运市场;北京伽途im系列定位于智能家用运动MPV ,主打家用、乘用市场,本次上海车展亮相发布的北京伽途im-1.4T,搭配6MT(6AT产品将于8月份推出)新产品,将作为北京伽途今年的主力车型,在大家庭用车市场实现销量突破。

三、竞争格局

  汽车之家:在中国10万元以下的MP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除五菱、长安等老牌车企外,一些新成立的车企也开始进入这个市场,北京伽途汽车在哪些方面有独特的优势,能够在异常激烈的市场脱颖而出,争得一席之地?

  福田乘用车:产品研发方面:凭借福田汽车多年市场和客户研究经验,精准洞察市场和客户需求,开发的产品在功能性配置、产品造型、智能化等方面都具有差异化的优势。

  在营销传播方面,北京伽途汽车一直秉承“突破汽车科技、引领时尚汽车生活潮流”的品牌愿景,始终以客户的愉悦体验、幸福感受为核心服务目标,全面为用户打造智美的大家庭幸福生活。为此,在上海车展伽途im8-1.4T新品上市之际,将正式成立“智美学院”,通过智美学院这个平台,与伽途用户建立亲密互动关系,共长知识,共享资源,乐享伽途幸福生活。

  未来智美学院将重点打造“智趣课堂”与 “智爱家庭实验室”两大主题活动,“智趣课堂”将邀请跨界大咖,与志同道合的小伽粉们共同探索生活中不同领域的匠心之道,共同成长,而“智爱家庭实验室”则致力于满足成年人和孩子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不同的打开方式记录生活中的智爱瞬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智美学院”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多元化活动, 用发现美的一双慧眼,揭开北京伽途智能美型面纱 。

四、产品卖点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3月28日北京伽途在北京刚刚上市了一款新车型伽途im系列,其产品定位是什么?有哪些独特的优势?

  福田乘用车:北京伽途im产品定位于智能家庭运动车,是MPV市场自主品牌产品的全面升级,前置前驱的配置,同时空间更大,保障产品在安全性、舒适性、便利性以及人车互动方面更进一步,尤其是车联网功能,将人与车通过网络实时互联,实现人与车有效互动,引领MPV产品不断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汽车之家: 众多的智能化、人性化配置让我们看到北京伽途im是福田汽车集团进军乘用车领域的诚意之作,除此之外,这款车还有哪些特点获得消费者青睐?

  福田乘用车:北京伽途im产品的配置大家基本也有所了解,我们将大量的前沿技术和智能化配置应用在im产品上,使之前二十多万产品上才有的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胎压监测、内置行驶记录仪、自动大灯等配置在我们六万多元的产品的上就可以拥有,其中10.1寸大屏、215/55 R16运动轮胎、全车自动空调、绿色隔热玻璃等配置在同类产品中都是遥遥领先,在产品智能配置上,我们绝不吝啬,在产品价格上,我们又是如此亲民,在产品做工上,我们始终秉承精益求精,如此高的品价比,自然获得更多的消费者青睐。

  本次车展推出的1.4T大动力新产品,丰富产品线的同时更是对驾乘体验的一次新升级。在未来规划开发的新产品中我们还将继续大量前瞻性配置运用到产品开发中,请大家对我们的产品持续关注。

五、未来展望

  汽车之家:很多汽车企业在网络上可以个性化选择和组合自己喜欢的配置,可以说是工业4.0的初步模式。福田汽车以后的销售模式,会不会变成用户线上订购,而线下的经销商渠道变成体验加售后?

  福田乘用车: 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加速演进的趋势下,工业制造开始转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这也成为企业谋求转型发展的必要之路,在此背景下,福田汽车提出了致力于车联网,接轨“德国工业4.0”的“福田工业4.0”战略规划,实现企业发展转型。按照“福田工业4.0”战略,福田汽车计划以车联网、大数据、云平台为基础,建立“公有云+私有云”的混合云部署模式,逐步建立起以客户为中心的生态系统,利用大数据驱动企业管理智能化,再通过智能产品、智能工厂及智能制造实现大规模的客户个性化定制。

  作为福田汽车集团进军乘用车领域的鼎力之作北京伽途汽车在产品研发、智能制造以及网络营销方面,在全行业中起点较高,秉承“工业4.0”智慧制造理念,实现全产业链互联互通。当前,北京伽途汽车通过自建的电商平台已实现网络个性化定制服务,后续将会进一步完善线上服务体验功能,满足用户多元化服务需求。同时我认为在工业4.0的推进进程中,鉴于汽车产品的特殊性,经销商4s店在后续很长时间内还是汽车销售的主体,但4s店体验和售后功能会得到更好的强化,率先实现转型。

上海车展对话:福田乘用车战略及展望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后市场
新能源
智能网联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共0个车系,0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