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吴周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7年上海车展期间,我们请到了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先生,他介绍了本次上海车展中北京现代展出的车辆,以及近期北京现代即将推出的几款新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北京现代此次车展的参展阵容如何,有哪些精彩看点?

  吴周涛:这次上海车展应该说北京现代准备了近期我们要推出的几款新车,还有未来要推出的新的技术,同时在昨天我们也发布了北京现代新的服务品牌。这次我们带来的新产品主要有三款,第一款就是昨天我们已经发布的新名图,剩下两款是我们今天展台发布的两款产品,一款是中级SUV全新一代ix35,另外一款是第九代索纳塔的换代车型,我们叫全新索纳塔。我们带来这三款车都是中大型的车辆,可以看出未来北京现代将通过我们的产品焕新工程,将产品朝大型化、高端化、智能化三个方向发展。

  汽车之家:今天亮相的这款新SUV命名为“新一代ix35”,这样命名的原因是什么?

  吴周涛:中国汽车行业眼下正在经历新一轮的科技创新和竞争格局的演变,为了应对前所未有的变化,北京现代将未来十五年的战略方向定位为“以客户为中心”,即以用户思维把握市场动态和需求变化。基于此,北京现代启动了高档化、大型化、智能化三大方向的产品焕新战略升级。“新一代ix35”即是北京现代在这三大方向下推出的一款优秀产品。寓意传承经典,为用户带来新价值,新体验。

  传承经典:七年前,ix35以时尚靓丽的外形、丰富的配置、稳定的质量,一上市就迅速占据SUV市场热销榜,引领了都市SUV的新风潮。至今ix35已累计销售76万辆,成为SUV市场的一代经典。 新一代ix35继承了ix35七年锻造的优秀品质与经典口碑,将代替ix35继续夯实北京现代在SUV市场的优势。

  为用户带来新价值新体验:新一代ix35基于中国专属的全新平台打造,通过超大的车身尺寸、硬朗的外形设计、沃德十佳的动力系统和领先的智能网联化配置,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乘感受,充分满足新兴市场用户及C2级市场升级换车用户对“全方位出行体验”的需求。

  全新硬朗设计,满足用户愉悦出行需求。在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基础上,新一代ix35通过平直且富有张力的线条,充满野性和力量感的车身轮廓,打造出兼具实用性和设计感的硬朗风格。2,640mm的轴距和4,435mm×1,860mm×1,670mm的超大车身尺寸打造出同级最大的后排腿部空间,为消费者带来大气、舒适的驾乘体验。

  全新澎湃动力,满足用户自由驾驶需求。新一代ix35将搭载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1.4T-GDI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黄金动力组合,带来澎湃的动力输出。技术纯熟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则能提供稳定线性的动力输出,保持对燃油经济性的兼顾。

  全新智能科技,满足用户前沿互联需求。新一代ix35未来将配备时下年轻人非常热衷的网联化智能科技服务,提供天气、交通等及时信息智能推送、娱乐共享对接、车载智能服务、终端一键支付、远程车辆控制等创新的网联化智能应用,相信一定会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感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作为“以客户为中心”战略下的一款全新车型,新一代ix35有哪些亮点配置,将为用户带来怎样的出行体验?

  吴周涛:我们这次发布的新一代ix35是一款介于全新途胜和ix25中间的车型,主要定位于C2级别客户的升级换代的一款车型。这个车型应该说有三个方面的特点。

  第一是它的外观设计,新一代ix35不同于北京现代原来的设计风格,整个外观设计显得更为硬朗,同时这款车型为了满足原来用户二次购车升级换代的需要,轴距达到2640mm,整个车达到4,435mm的车长,同级最大的后排腿部空间,完全是中级SUV的产品。它未来主要的竞品包括日产逍客荣威RX5长安CS75等车型。

  第二方面特点就是动力系统,新一代ix35搭载的这款1.4T发动机曾经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在性能表现上超越同级,同时采用1.4T+7速双离合这套黄金动力组合,无论从油耗还是功率输出来讲,都是达到了最优的效果。

  第三方面特点是它全新的智能科技,这款车搭载网联化的车载系统,这个车载系统可以提供语音导航服务、语音控制服务,同时它也能有互联网的功能,真正能够让车和人在互联网上达到有机的结合,也就是我们想打造的互联网汽车。这样的新功能、新技术都是为了满足现在年轻客户的需要。

  汽车之家:北京现代目前已有4款SUV产品,新一代ix35在SUV家族中的角色定位是什么?对于北京现代在SUV细分市场增加竞争力有何战略意义?

  吴周涛:新一代ix35是ix35的垂直换代产品,将继承其市场地位和使命。新一代ix35在传承ix35经典品质和口碑的基础上,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思维,根据当下用户需求全面焕新,将代替ix35,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自由随心的出行体验。

  新一代ix35上市之后,我们就有四款SUV产品,全新胜达、全新途胜、新一代ix35、ix25,通过这样的产品布局,我们想巩固北京现代在SUV市场的既往优势。新一代ix35是介于全新途胜和ix25之间的一款车,主要是为了满足客户对车辆升级换代的需求。我想,这样一款具有超大车身尺寸、硬朗外形设计、沃德十佳动力系统和领先的智能网联化配置的车型,一定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乘感受,充分满足新兴市场用户及C2级市场升级换车用户对“全方位出行体验”的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全新索纳塔的造型设计十分吸引眼球,突出了更加前卫、动感的轿跑风格,请介绍一下它的设计理念

  吴周涛:北京现代除了新一代ix35之外还推出了全新的索纳塔。这款索纳塔前脸造型采用家族化的造型特征,延续了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运用最新的倾瀑式格栅以及多达13项外观升级,打造出极具科技感、又充满激情的未来轿车风范,将为用户带来自信愉悦的视觉体验。这款车型首次搭载全面优化的θ II 2.0T-GDI发动机,带来177kW功率+353N•m扭矩的同级最强动力。

  另外,全新索纳塔应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一些智能驾驶技术,包括我们的DAW驾驶员注意力警示系统、AEB紧急制动、BSD盲区监测、AVM全景监控影像等,这样一些新的智能系统在这款车型上是第一次搭载,也是市场上所有中高级别车中第一个搭载。

  汽车之家:在车展现场我们领略到了现代汽车在无人驾驶、可穿戴动力机器人等前沿技术的布局和研发实力,请问针对未来智能化、环保化的出行趋势,现代汽车和北京现代有哪些技术储备及规划布局?

  吴周涛:此次上海车展,北京现代一共发布了三个全新内容。第一个是全新产品,三款新车,新一代ix35、全新索纳塔还有新名图;第二是全新服务品牌,享你未想的智慧服务;第三就是全新智能科技。全新智能科技包括四个方面。第一就是我们的无人驾驶技术,这项技术是现代汽车集团与谷歌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依托现代汽车在出行领域多年的经验及技术储备,联合谷歌公司在无人驾驶智能科技方面的优势,协同打造自动驾驶技术,逐步实现全道路化无人自动驾驶技术。

  在本次车展大家可以看到现代汽车在2017年CES消费展上展示的IONIQ自动驾驶车辆白天、夜间在拉斯维加斯道路自动行驶的情况。目前已经通过了美国相关法律的测试。第二个新技术就是可穿戴设备,我们叫可穿戴机器人,它可以帮助在行动上有障碍的人,帮助他驾驶车辆和以及实现自由出行的需要。第三是发布了我们的电动滑板车。该滑板车是“第一和最后一英里移动出行”的研究成果,诠释了一个创新的便携式移动出行概念。 最后就是我们的氢燃料电池车,本次车展大家可以看到现代汽车展示的一款最新的氢燃料电池概念车,体验到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实力。

  面对新的市场形势,站在下一个15年的转折点,北京现代将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思维,对产品理念、研发方向进行全面突破创新,以高端化、大型化、智能化为发展方向,强化个性化、多元化和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定位。

上海车展对话: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吴周涛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CES
车闻轶事
资本运作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北京现代ix35 2018款 2.0L 自动四驱智勇·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4 38.83 8.80
    测试文章:士别三日 测试北京现代ix35 2.0L四驱
    评测编辑-:

    ix35其实就是现款途胜的下沉款,所以各方面的素质都不会太拔尖,这点弄清楚就好。四驱系统对于这么一款车来说意义不是很大,但测试表现令人欣慰,拉高了形象。总得来说,全新ix35相当均衡,而且很便宜。

    评测编辑-:

    很舒服的小车,动力设定、悬架调校整体都是平顺舒适的路线,从产品本身来看还不错。但是从价格区间来看,这台16万多的车跟日益强大的中国品牌相比,空间、级别和配置都没有优势了。

    评测编辑-:

    毫无疑问这代ix35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尤其是在机械层面,动力系统已经足够完善好用了,但是也不可否认,同价位了有不少中国品牌车型提供了更好的性价比。

  • 北京现代ix35 2010款 2.4L 自动四驱领航版GLS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0 40.80 10.94
    测试文章:优势并不明显 测试现代ix35 2.4四驱版
    评测编辑-:

    ix35配备的四驱属于该级别内常见类型,只不过它的这套适时四驱并没有设计明显的车轮电子辅助系统, 即车轮打滑时无法提供明显的制动力,因此脱困性比较有限;话虽如此,我觉得也没必要太过斤斤计较,毕竟 同类车型的水平都相差无几。

    评测编辑-:

    其实我对于这种城市型SUV的四驱性能并不抱太大希望,能够走一些烂路就足够了,而ix35的四驱版的表现如我所料。当然这不是评判它好坏的标准,对于这样一款车型,油耗说的过去,配置足够,舒适性好,价格也不算太贵,我想这就是一款不错的城市SUV了,值得推荐。

    评测编辑-:

    2.4+四驱的性能达到了同级别的主流水平,可是与2.0两驱车型相比并没有想象中进步的那么大,左右车轮之间没有电子限滑装置极大影响了它作为SUV的活动范围,不过话说回来,强大的四驱性能平时我们也用不到。

  • 北京现代ix35 2010款 2.0L 自动两驱精英版GLS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40 40.10 8.06
    测试文章:轿车驾驶风格 测试现代ix35 2.0两驱版
    评测编辑-:

    北京现代ix35看上去真是挺“现代”的,所谓流体雕塑的造型颇具视觉杀伤力。性能方面,特别是刹车能力上,ix35表现优异,另外2.0L发动机也给出了合理的数值,如果不考虑四驱的话,这款车还是值得一看的。

    评测编辑-: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流体雕塑”的设计风格我认为还是挺成功的,我比较喜欢这种流畅的线条感,而驾驶方面ix35给人感觉都很轻盈,标准的家用车风格,无论男女开起来都很顺手,如果价格略低一些,销量应该能更好。

    评测编辑-:

    不要被它狰狞的外形所吓到,其实它温柔得很,完全是一辆务实的家用车,当然你想让它发挥点性能出来也不太现实,2.0升发动机加前驱布局只是代步工具的水平,如果想去到更远的地方,2.4L+四驱是必不可少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北京现代ix35

指导价:12.18-16.7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