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成都车展对话:江淮副总经理李建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各位网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2017年成都国际车展汽车之家的对话间,今天我们很有幸的邀请到了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李总。下面有请李总跟我们汽车之家的网友们打一声招呼。

  李建华: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们大家下午好

  车评人:各位谢谢李总,李总我们最近发现江淮汽车都卖得非常好?

  李建华:也没有,其实我们在一些市场上也是遇到了比较大的阻力,但是有的市场还是比较表现不错。

  车评人:这次成都车展,江淮车是怎样的参展阵容呢?

  李建华:成都车展都是我们非常重视的一个车展,车展刚好处即将迎来第四季度,然后慢慢进入下一年车市的转折期。西南市场在江淮布局当中是有着举重轻重的地位,所以每年成都车展我们都希望可以全面展示江淮汽车的全新产品阵容。所以这次成都车展也算是乘用车板块的主力产品倾巢出动。MPV领域,瑞风M3瑞风M4、二代瑞风M5,包括即将上市的瑞风M6都来到了成都车展;SUV领域,目前在销的瑞风S2瑞风S3,包括全新发布的智驱系列都是在参展阵容之中,其他像新能源板块的iEV产品也参与了展出。欢迎各位网友到我们的江淮展台,大家可以近距离接触江淮的产品。欢迎对江淮汽车感兴趣的朋友到江淮汽车的成都展台,应该说是可以仔细地品味江淮的每一款产品。

  车评人:你们在哪个馆?

  李建华:江淮乘用车是在7号馆。

  车评人:您能再多介绍一下关于瑞风M6这款车的信息吗?

  李建华:瑞风M6是预计在今年11月份会正式推向市场,其实今年MPV市场是这样的状态,小型MPV市场增幅出现了退缩,中型MPV市场目前来看还是能够维持,这其中包括了我们江淮瑞风M3、瑞风M4。在高端大型MPV市场是出现了一个增长态势。我认为,随着中国家庭人口的变化,中国人对于乘坐舒适性、高档次、高品质的MPV的需求还是比较大,但是瑞风M4、瑞风M5在这方面表现得还是有点吃力。MPV产品,消费者认为瑞风M4、瑞风M5是用作商务接待,但在家用方面还是存在美中不足。所以基于这样的市场需求背景,我们开发了瑞风M6。瑞风M6搭载了2.0T+的发动机,采用的是全承载式车身前置前驱的结构,整车目前来看具备了非常优秀的整车性能,第一是车身精度特别高,第二个是噪音振动控制得特别好,前置前驱的结构跟现在的产品有很大的不同。虽然前置后驱的推力比较强,在爬坡、颠簸路面上表现得比较好,但是它的底盘系统、噪音还是会影响到车内的驾乘人员。但是前置前驱可以把噪音的问题处理得很好,所以未来瑞风M6上市的时候,我相信消费者一定能感受到中国汽车品牌确实是能够带来质感非常好的产品。

  车评人:就是一款更加舒适,更加适合家庭使用的一款车

  李建华:是,瑞风M6这款产品的上市,能够填补中国汽车品牌MPV在20万以上的市场

  车评人:我们在本届成都车展也是推出了瑞风S3智驱、瑞风S2智驱系列,这两款新车有什么亮点呢?

  李建华:这两款新车是建立在过去三年的庞大销售规模,目前累计销售超过了50万辆。我们从中可以感受到随着市场快速的发展,市场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但是激烈竞争的背后是消费者需求的进一步深化。在车市中还是有追求低价格,追求产品的实用性,我们把这个定义为实用性的消费需求。瑞风S3和瑞风S2依托于50万用户规模的形成,成本得到了有效控制,我认为是能够带给追求实用性的消费者一个最具性价比、最具品质感的产品。另外,在快速分化的小型SUV市场中同时也存在着大量追求更加时尚、更加科技、更加节能的消费者,我们把他们定位为乐享型消费群体。对于乐享型消费群体,我们推出了瑞风S3/瑞风S2智驱系列。智驱系列的产品外观有着明显变化,造型更加时尚,更加具有科技感。在产品内容上,我们在高效节能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智驱系列的全系产品搭载的是DVVT发动机, 发动机性能得到了一定幅度的提升,动力提升5%,燃油经济性提升10%,同时CVT车型标配发动机智能启停配置。这样的优化升级,使得智驱系列具备了更好的产品质感。

  第二个是智驱系列的交互更加智能,现在除了汽车易驾以外,年轻消费者还是希望在人机交互上有更好体验。其实现在的消费者对汽车导航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国家的公共交通发展得非常快,所以智驱系列的车载导航可以实现在线升级,时刻保持导航数据处于最新的状态。然后是语音操控系统,现在不同语音的识别率可以达到90%以上,我们认为这样的智能交互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交互体验。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在推出瑞风S3、瑞风S2的同时,又推出了瑞风S3/瑞风S2智驱系列的考虑是怎样的?

  李建华:我们还是希望通过更加丰富的产品系列满足当前小型SUV市场中具有个性化的细分消费需求。

  车评人:主要的目标人群呢?

  李建华:因为用户群体积累的规模还是比较搭,目前瑞风S3、瑞风S2的消费人群还是以80后、90后的年轻消费人群为主,其中很多消费者是首购人群。因为当时瑞风S3上市的时候,我们把瑞风S3的核心优势定义为经济易购、高配易驾、节能易养。凭借“三易”核心优势,瑞风S3很好地抓住了消费者对产品的基本需求。

  车评人:目前江淮SUV的产品形势是怎么样?

  李建华:目前江淮形成了以瑞风S7为代表的SUV产品矩阵,向下的是瑞风S5,然后下来就是瑞风S3/瑞风S2两款明星小型SUV,以及今天上市的瑞风S3/瑞风S2智驱系列,最后的是入门型SUV瑞风S2mini。这个丰富的产品组合,实际上使得江淮旗下SUV无缝覆盖了从3.98万元到17.38万元非常宽的价格区间。同时,支撑SUV体系发展的譬如核心动力总成,匹配的变速箱,全部都是江淮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这也是江淮多年来在产品技术上的积累。不同的产品可以很好地覆盖消费者不同阶段的消费需求,为喜欢江淮这个品牌的消费者提供不同的优质选择。

  车评人:谢谢李总今天接受我们的对话。

  李建华:谢谢汽车之家的网友。

  车评人:我们也希望江淮汽车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惊喜。

2017成都车展对话:江淮副总经理李建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服务/金融
口碑评车
2022F1赛事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瑞风S7 2017款 1.5T 自动豪华智能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81 40.27 9.30
    测试文章:巩固市场地位 测试江淮瑞风S7 1.5T自动
    评测编辑-何家荣:

    单看数据,瑞风S7 1.5T车型的性能确实不怎么样,但拿同级竞品对比之后就会发现,其实它的性能是比较均衡的。另外,我觉得车内用料及空间是它的优势之一,唯一的问题就是内饰明显模仿了奔驰的,这点确实让人失望。

    评测编辑-陈海佣:

    我们试驾的1.5T车型开起来并不会感觉到“肉”,日常在城市里开还是挺轻快的,但变速箱在车辆低速行驶时会有一点顿挫感,这还是比较影响驾驶感受,希望改款时可以再优化。至于配置、空间,江淮S7都没有毛病,整体符合预期。抛开品牌不说,就产品而言,这辆1.5T车型在这个级别里还是值得大家在购车时给予更多的关注。

    评测编辑-黄荣嘉:

    从加速、制动、油耗三个硬指标来看,这台瑞风S7的表现很中庸,对于一部家用代步车来说,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开起来也不过不失。相比之下,还算不错外观内饰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倒是为它加分不少。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瑞风S7

指导价:9.78-17.3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