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成都车展对话:海马汽车刘海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海权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刘总,很高兴你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请您介绍一下本次成都车展海马汽车阵容,有怎样的产品亮点?

  刘海权:各位观众大家好,本次成都车展海马汽车带来了四款产品,一个是海马S5青春版,还有海马S5强动力版,还有M6和M3。而本次成都车展的主角是海马S5青春版,这款车是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活力产品。这个产品搭载两种动力组合,1.6L+5MT/CVT的产品,可以满足手动挡、自动挡的不同需求。同时这两款产品还推出威尼斯蓝、中国红等6种炫彩颜色,年轻人比较喜欢。

  在配置上,海马S5青春版拥有同级别面积最大的全景天窗,面积高达到1.07平方米,同时具备可开启的功能,开启面积达到0.564平方米。同时搭载360°智能全景影像、手机映射、电子助力转向、电子刹车、博世9.1版本ESP等年轻人喜爱的智能配置。可以讲,它的售价5.98到8.88万价值区间,相信能够为广大年轻朋友所接受。

  汽车之家:包括大天窗、活力颜色、高科技配置,希望咱们车能够大卖。我们看到发布会邀请了辛巴作为嘉宾,这是怎么考虑的?

  刘海权:这次成都车展发布会形式非常有特色,比较年轻、活力、时尚,我们为什么把辛巴请到发布会现场呢?因为参加《中国有嘻哈》这个节目,辛巴成为当下最具年轻号召力的青春偶像,赢得众多年轻人的喜爱,大家都比较喜欢,而他年轻、阳光、勇于追求梦想的个人形象和海马S5青春版非常吻合。

  汽车之家:“青春就这Young”在刮青春风暴,那么海马汽车在大数据分析方面有没有布局和成果,才能得到这样的产品策略?

  刘海权:对。现在确实是大数据的时代,也是互联网+的时代,也是智能制造的时代,海马一直在进行相关领域的布局,有很长时间的技术沉淀。近期,海马汽车和联想集团签订战略合作的协议,通过更多的大数据合作,能够对我们市场分析,包括客户群体分析,包括研发过程、生产过程通过大数据进行精准地分析,挖掘客户需求,包括我们的工艺制造,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海马要拥抱这个时代趋势,在大数据应用方面,海马还是做得比较远,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目前来看,海马的整体战略方向还在动力技术的研发上,通过对市场、行业的分析,动力技术的优劣仍旧是真正的核心竞争力,不管混动,还是未来的纯电动,未来海马的战略核心方向还是要放在动力上。比如,我们现在就和德国的FEV和奥地利的AVL进行战略合作,提升海马汽车在动力总成技术层面的发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能不能谈谈对新能源方面的做法、战略规划?

  刘海权:在新能源方面,海马有自己纯电动产品@3,续航里程260公里,还不算太长,今年年底的新款@3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00公里以上。我们认为,新能源领域内,对于三电、软件的技术研发是决定一家品牌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是否顺畅的核心。在未来,海马在纯电动方面会有更多更深层的布局。

  汽车之家:现在时间已经到8月底了,今年还有4个月就差不多过去了,展望接下来4个月的工作计划,在产品、营销上,还有没有值得让消费者期待的地方?

  刘海权:时间过得很快,还剩四个月,这方面海马有自己的一些部署。产品上看,本届成都车展上海马S5青春版已经正式上市,成为海马汽车未来在终端市场新的关注点;今年四季度,外观、内饰等全面升级的2018款海马S5也将面市;而从营销方面,海马目前在持续提升青春营销力度,从各个方面与年轻人无缝对接,如在老客户关怀活动层面,海马汽车就做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和客户深度沟通。未来老客户活动也是要持续的,我们不希望一个客户买完海马车后他的购车体验就宣告结束。我们希望,客户买了海马汽车产品是他全新生活的开始,是他新梦想的起点,他买的不是单纯的车,而是一次生活的重新出发、人生价值的再次实现。

  汽车之家:也希望在咱们一系列举措下,能够顺利实现今年的目标,希望海马做得越来越棒。感谢刘总今天接受我们的对话。

2017成都车展对话:海马汽车刘海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情分析
摩托车
生产研发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