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现代ENCINO领衔 现代/起亚2018新车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7年对于现代/起亚两个韩系品牌来说是较为坎坷的一年,用“坎坷”二字形容并不夸张,因为在去年3-6月间,两个品牌的月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均下滑约60%左右,即便是年底销量有些回血,但全年来看,现代和起亚的销量同比分别有31.26%和50.35%的降幅。当然,为了进一步加速销量回血的脚步,现代/起亚在2018年均计划推出多款新车,其中不乏现代ENCINO、起亚Stonic、起亚NP等全新SUV车型以及现代索纳塔九插电式混动版、起亚K5插电式混动版等新能源车型,下面就让我带领大家一同来看看它们都有着哪些亮点。

汽车之家

现代/起亚2018年产品计划
厂商车型上市时间
北京现代ENCINO2018年第一季度
北京现代全新悦动两厢2018年年内
北京现代索纳塔九插电式混动版2018年年内
北京现代领动插电式混动版2018年年内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紧凑型SUV(NP)预计2018年4月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小型SUV(或为Stonic)2018年年内
东风悦达起亚K5插电式混动版预计2018年上半年
东风悦达起亚纯电动小型SUV2018年年内
起亚进口新款嘉华国五柴油版2018年年内

★ 北京现代

汽车之家

北京现代ENCINO
上市时间:2018年第一季度
新车特点:外观造型非常个性、采用1.6T动力

  在2017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了旗下全新小型SUV——ENCINO(海外版车型为KONA),该车采用了现代品牌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风格更加前卫动感。

北京现代 ENCINO 2018款 基本型

北京现代 ENCINO 2018款 基本型

  外观方面,ENCINO采用了现代品牌全新的设计理念,整体风格更为激进动感。其最显眼的便是前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布局,上方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配合粗犷的网状前格栅,整体效果更显运动。

北京现代 ENCINO 2018款 基本型

北京现代 ENCINO 2018款 基本型

  新车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同时,这款车还在四轮的翼子板处配备了宽边的黑色轮眉,营造了较强的越野气质。而车尾部分的灯组设计也较为独特,细长的LED示宽灯搭配包含了倒车灯、转向灯和后雾灯的灯组,造型风格与车头灯组风格遥相呼应。

现代(进口) KONA 2018款 美版

『配图为海外版KONA』

  目前新车的内饰尚未公布,参考海外版车型,其内饰造型预计会沿用现代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悬浮式中控显示屏配合鲜艳的色彩点缀,视觉效果更加年轻。动力方面,ENCINO将搭载1.6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合资品牌小型SUV中较早一批尝鲜者,北京现代ix25在2015年和2016年的销量非常可观,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小型SUV的市场竞争越来越大,上市3年多的ix25在面对众多对手似乎有些力不从心,并且身处复苏阶段的北京现代急需一股新鲜的血液来恢复昔日的销量。相比目前市场在售的小型SUV,分离式的前大灯组设计,网状的多边形格栅和双色悬浮车顶的造型都让现代ENCINO显得更具个性,现代就是要用更为前卫和与众不同的设计来冲击年轻人的市场。

  近半年现代品牌上市的几款新车都在售价方面给人惊喜,预计现代ENCINO也有望在性价比上建立优势。当然想作为一款有存在感的小型SUV,没有朗朗上口的名字是不行的,ENCINO未来会不会采用全新的中文名,我们也将保持关注。


汽车之家

● 全新悦动两厢
上市时间:2018年年内
新车特点:增加1.4T动力

  在2017年3月,现代全新悦动三厢版车型正式上市,而今年全新悦动的两厢版车型也将登陆市场。根据此前曝光的申报信息来看,全新悦动两厢版除车身形式改变外,造型也有一定的调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悦动两厢版申报图』

北京现代 悦动 2017款 1.6L 自动悦心版DLX

『全新悦动三厢版顶配』

  全新悦动两厢版并没有直接照搬现款三厢版的设计,而是对于整个前保险杠造型进行了一定调整。同时,其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也与三厢版顶配车型一样采用镀铬幅式设计,搭配更规整、更运动的雾灯区域,看上去更加稳重和时尚。

汽车之家

  作为两厢版车型,新车的侧面看上去较为协调,车顶配备了银色行李架,看上去更具动感。尺寸方面,两厢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1750/1470(带行李架1485)mm,轴距2650mm,其中车身长度相比三厢版缩短了105mm,宽度减少了15mm。此外,根据配置的不同,新车还将配备多种造型轮圈。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全新悦动两厢版采用了与三厢版车型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横向布置的尾灯组呈多边形,搭配后扰流板、底部双色护板以及后保险杠两侧仿开口状设计,呈现出富有运动感的视觉效果。此外,1.4T车型还在尾门上增加了TGDI标识。

北京现代 悦动 2017款 1.6L 自动悦心版DLX

『全新悦动三厢版内饰』

  目前我们尚未获得新车的内饰谍照,不过预计其将沿用三厢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带有CarPlay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有望出现在新车上。动力方面,全新悦动三厢版仅搭载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3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据此前两厢版车型的申报信息显示,新车还将增加1.4T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30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将会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

  编辑点评:可能是生不逢时,亦或是自身产品力不够突出,全新悦动自从2017年3月上市以来销量并不好,其在2017年下半年的月均销量仅有2200辆左右,甚至可以用惨淡来形容,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出全新悦动两厢版,还是要面对不小的挑战。相比三厢车,两厢车在国内市场一直不受待见,特别是目前SUV大热的情况下,消费者对于两厢版车型的接受程度更是越来越低,对于北京现代来讲,与其推出两厢版倒不如推出旅行版车型更受关注,毕竟有着情怀标签的旅行车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汽车之家

● 索纳塔九插电式混动版
上市时间:2018年年内
新车特点:与汽油版车型保持相同的造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参考此前的申报图来看,国产索纳塔九插电式混动版基本维持了汽油版车型的外观设计,区别在于其采用了独特的五辐式轮圈,以及隐藏式的排气管。在车尾,新车还贴有plug-in标识,以表明其插电混动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索纳塔九插电式混动版内饰谍照』

  参考此前曝光的谍照,新车内饰相比目前在售的传统汽油版车型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包括中控台布局以及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都与汽油版车型基本保持相同。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套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及三元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其它参数目前未知。参考海外版车型来看,该车的系统综合最大功率或为205马力,纯电动续航里程为43.5km。不过根据CAFC法规,续航50km以上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才能享受到最佳“优待”,因此预计国产版车型将会配备容量更大的电池组,使纯电续航增加至50km以上。

  编辑总结:虽然目前合资品牌插电式混动中型车市场仍属空白,但即便是这样,将在年内上市的索纳塔九插电式混动版也很难获得可观的销量。一方面不少限牌城市对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的优待并没有纯电动车型高,例如在北京这个核心限牌城市,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并不享受任何优待政策。而对于非限牌城市来讲,插电式混动版车型高高在上售价也很难成为消费者的潜在选择。此外我们也不能忽略的是,国内消费者对中期改款后的索纳塔九认可度并不高,这款车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月均销量仅为790辆左右。多种因素使得索纳塔九插电式混动版上市后或将很难逃脱小众命运。


汽车之家

● 领动插电式混动版
上市时间:2018年年内
新车亮点:预计将会采用来源于IONIQ的新能源技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领动插电式混动版测试谍照』

北京现代 领动 2016款 1.6L 自动智炫·旗舰型

『领动汽油版』

  此前,我们获得了现代领动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的测试谍照,谍照中的测试车采用了较为严密的伪装,不过透过前脸的伪装来看,新车会沿用现款汽油版车型的多幅式格栅设计,但前包围的样式预计会有所改变。此外,前大灯中也会加入蓝色的装饰环,以此来突出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新能源车型,新车在前翼子板上增加了充电口,而加油口则依旧位于左侧后翼子板上,此外,该车还使用了一套较为密封的轮圈。目前,我们尚未获得这款车动力总成方面的具体信息,预计其将会采用来源于IONIQ的新能源技术。作为参考,IONIQ混动版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43马力。

  编辑点评:虽然2017年年中的月销量曾跌至2400辆左右,但却在年底迅速回归20000辆级的月销量水平。这也说明领动的产品力还是比较突出的,所以基于该车打造的插电式混动版车型也有着受欢迎的基础。目前插电式混动紧凑型车市场上的产品并不算多,领动插电式混动版的到来势必会让荣威ei6、帝豪PHEV、比亚迪秦等对手倍感压力。北京现代能否快速抓住这一机会,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新产品计划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