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财政部加快完善2019年新能源车补贴政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随着2019年的临近,新能源汽车企业和动力电池企业又在密切关注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问题。近日,国家财政部副部长刘伟带队到上海实地调研了上汽集团、上海蔚来等企业的发展情况,并邀请吉利汽车、宁德时代、特来电、氢尚新能源等企业代表座谈。企业代表表示,希望在保持政策框架稳定的前提下尽早明确财政补贴调整政策,及时清算补贴资金等。刘伟称会同有关部门尽快研究调整完善相关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汽车之家

  由于补贴与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直接挂钩,一年一调的补贴标准让车企和动力电池的研发都成了“政策导向”,十分不利于长远布局。此外行业内曾有消息称,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整体将退坡40%,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低于140Wh/kg可能拿不到补贴,且过渡期将取消,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对行业参与者的正常经营造成冲击。

  今年车市发展呈现负增长态势,连续五个月的销量持续下滑让车市空前遇冷,但新能源汽车确仍然增长强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新能源汽车明后年都会成为中国汽车增长的动力。预计今年年底,可销售118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可完成2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销售目标。

  但由于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仍没有实现从“政策导向”向“市场导向”转向,因此新能源补贴政策仍然是车企、电池供应商、消费者都重点考虑的问题。但随着新能源补贴退坡倒计时的临近,新能源汽车行业也将进入更加激烈的竞争阶段。(消息来源:财政部;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