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今年上半年造车新势力融资金额超220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相关媒体统计,今年上半年头部造车新势力融资总额超过了220亿元人民币,而去年上半年的融资总额则超过了122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短短的一年内,造车新势力的融资金额就翻了一倍。

汽车之家

『蔚来汽车』

  据统计信息显示,蔚来汽车今年上半年通过股权融资获得了100亿元的资金,而其累计融资金额已经超过了123亿元;威马汽车通过C轮融资获得了30亿元的资金,累计融资额度达到230亿元;合众通过B轮融资获取30亿元资金,累计融资超过70亿元。

汽车之家

Faraday Future

  此外,博郡汽车、天际汽车、Faraday Future在今年上半年的融资金额分别达到25亿元、20亿元和15.15亿元。通过简单相加,今年上半年仅上述这些造车新势力的融资金额就超过了220亿元,而除上述造车新势力之外的新造车企业所获取的融资额度可能还有更多。

  但是,在众多造车新势力融资金额不断提升的同时,造车新势力们欠薪、欠款、未有实际动作等等负面新闻也此起彼伏。比如新特汽车工厂建设停工、长江汽车停产/欠薪、前途/奇点停产/欠薪、小鹏推新款产品遭遇老用户维权等等。

汽车之家

新特汽车

  一面是红红火火的融资,一面是此起彼伏的利空信息,资本“高烧”之下,造车新势力们尚且能够维持表面的光鲜,但当未来资本降温,造车新势力们该如何面对赤裸裸的市场竞争。(信息来源:网通社;编辑/汽车之家 王林)

今年上半年造车新势力融资金额超220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预告
您怎么看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