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1天内出险赔付 小鹏上线智能理赔服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出了事故走保险,一向是司机们最头疼的事。从定责定损,到维修再到理赔,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甚至有些人为了省去麻烦,经常会选择“私了”。近日,小鹏汽车推出了一个“线上智能理赔服务”,在车主发生事故时,可以简化报案流程,缩短保险赔付的时间。使用该线上报案功能,最快可以在1天以内拿到保险公司的赔付款。

汽车之家

  线上报案的主要流程有进入报案、自助查勘拍照、案件赔付等六个关键步骤。在进入报案阶段,用户可以根据现场情况选择电话报案或在线报案,目前只有太平洋保险可以选择线上报案,而其他的人保、平安等保险公司尚未开通此项业务。在线报案需要填写完整的车牌号、出险时间地点、报案人及其联系方式。

  自助查勘拍照需要提供车辆左侧和右侧前方、后方以及碰撞部位的全景和细节等图片。我们经过体验发现,前面几个步骤通过某些第三方的应用或微信公众平台,也可以完成,小鹏汽车真正开创先河并吸引用户的,是在维修和理赔阶段。

汽车之家

  车辆定损后,可在App上选择赔付方式,首次赔付被保险人需上传其相关证件。确定赔付方式后,可以直接填写服务网点、日期、联系人等信息,进入预约维修阶段。最后,在报案记录中,可以随时查看报案记录及进度。

汽车之家

  目前,小鹏汽车是第一家推出App线上报案功能的整车企业,虽然暂时还受到一些地域和保险公司的限制,但或许这将形成一个新的趋势,带动车企的线上服务升级。(文/汽车之家 翁萌)

1天内出险赔付 小鹏上线智能理赔服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财报
企业/品牌解读
文章标签: 后市场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