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又出手了!吉利托管猎豹汽车长沙工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4月27日,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与湖南省和长沙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托管湖南长丰猎豹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工厂,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和销售。双方合作后,一方面,将降低猎豹汽车的生存压力,另一方面,也将扩大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据悉,之后所生产的新能源汽车或仍为长丰猎豹品牌,吉利控股将从产品和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

猎豹汽车 猎豹CS9新能源 2019款 精英版

猎豹CS9新能源(参数|询价)』

  湖南长丰猎豹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湖南省省属国有企业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丰集团始创于1950年,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319部队,后与日本三菱合作,曾引进三菱帕杰罗汽车相关技术。旗下主要产品为猎豹品牌SUV及皮卡车型。

  目前,猎豹汽车已形成“2341”的战略布局,即两个研发中心:北京研究院和长沙工程院,三家核心零部件公司:长丰动力、衡阳风顺车桥和中德变速器、四个整车生产基地:湖南永州、湖南长沙、安徽滁州和湖北荆门以及位于湖南长沙的总部。猎豹汽车具备年产15万辆轻型越野车、SUV及5万辆皮卡车的生产能力。

  猎豹汽车目前拥有六款产品,分别是猎豹CS10、猎豹CS9、猎豹CS9新能源和Mattu,硬派SUV猎豹Q6以及皮卡猎豹CT7。但由于国五/国六切换、公司经营等问题,部分产品已停产。

  2018年以来,受国内车市竞争激烈、品牌竞争力下降等因素影响,猎豹汽车公司的生产经营遭遇挑战,销量持续下滑,市场规模大幅缩减。2019年,猎豹汽车销量为33200辆,同比下降61.6%。为了维持基本生产,猎豹汽车采取了调整员工薪资、出让土地、以及政府筹集资金等方式,降低运营成本。

吉利新能源 缤越新能源 2020款 ePro Super

『吉利缤越新能源』

  吉利正式托管长丰猎豹长沙工厂后,将发挥产品、技术、管理、市场等优势,导入新能源汽车产品及技术,推进资源整合,提升长丰猎豹公司整体竞争力,帮助长丰猎豹这一湖南本土汽车品牌早日摆脱困境,实现新的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吉利汽车在湖南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文/汽车之家 翁萌)

又出手了!吉利托管猎豹汽车长沙工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评论
人物访谈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