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或下周公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机械处处长吴卫在浙江德清举办的2020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或将于下周公布。规划的发布,表明我国将要向着电动化、智能化领域深度发展。

汽车之家

  10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企业在技术路线选择等方面的主体地位,更好发挥政府在标准法规制定、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作用。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推动建立全国统一市场,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为此,相关企业需要加大关键技术的攻关,鼓励车用操作系统、动力电池等开发创新。支持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技术互融协同发展,推进标准对接和数据共享。

汽车之家

  同时,在新能源的保障产业上,需要加强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以快充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并对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鼓励开展换电模式应用,更要鼓励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国际合作,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

编辑点评:

  我们从此规划中可以看出,我国对新能源领域的认可程度和未来发展深度都要开始达到一个全新的领域。无论是公共交通还是私人出行,甚至在物流、出租、污染防治重点区以及生态试验区等领域中,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占比均需要达到80%以上。这将对公共领域的新能源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编译/汽车之家 毕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或下周公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新能源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事件挖掘
新技术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新能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