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营收同比增长50% 福特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2022年7月27日,福特汽车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营收达402亿美元,同比大增50%;净利润6.67亿美元;公司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37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达9.3%,达到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汽车之家

  整体而言,得益于批售量同比上升35%,以及更高的净成交价和更具竞争力的车型组合,福特汽车第二季度营收达到402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大增50%。公司净利润为6.67亿美元,其中包括福特持有Rivian股份的市值缩水影响。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37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9.3%,达到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汽车之家

  福特汽车公司加速转型的核心是建立Ford Blue、Ford Model e、Ford Pro三个独立运营的汽车业务部门,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从明年开始,福特汽车的运营和财报披露将聚焦在上述业务部门。值得一提的是,福特汽车刚刚宣布了一系列确保动力电池新增产能和原材料供应的战略合作,以实现其2023年底60万辆电动汽车的产能目标,并已完成2026年200万辆电动车产能目标的70%配套动力电池定点工作。福特预计到2026年其电动汽车年化复合增长率将超过90%——这是全球行业预测增长率的两倍多。

  在中国,依靠“福特中国2.0”战略打下的扎实基础,并得益于二季度商用车和林肯品牌的销量推动,福特中国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中,市场份额仍较一季度有所增加。自6月国内疫情趋稳后,福特中国展现出积极的复苏势头——六月销量同比增长2.9%,环比大增37.6%,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长安福特 蒙迪欧 2022款 改款 EcoBoost 245 时尚型

  具体到各品牌车型来看,全新蒙迪欧(参数|询价)自4月正式上市以来,销量稳步攀升,第二季度销量达11,192辆,6月单月销量更创近5,300辆新高。江铃福特科技旗下领睿自3月底上市至今保持平均每月近50%的连续环比增长。福特全顺轻客二季度销量达11,743辆,相较第一季度增长24.5%。

长安林肯 冒险家 2022款 2.0T 两驱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

  林肯品牌6月销量超8,300辆,刷新入华以来最佳6月销量,并创造2022年单月销量新高,同比增长18.8%,环比劲增70%。其中冒险家在6月销量快速回升,总销量累计突破10万大关,成为林肯品牌在中国市场首个跻身“销量十万俱乐部”的车型;全新林肯Z第二季度销量达3,560辆,并在6月呈现显著增长态势,环比增长84%。

福特(进口) 福特F-150新能源 2021款 Lightning Platinum SuperCrew

  海外市场方面,福特在北美的产品订单量仍然强劲,几乎所有2022款新车都已售罄,包括于今年五月开始交付的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经销商展厅的客流量也保持在高位。福特商用车型在欧洲市场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增强,二季度市场份额高达近15%。上个月,公司宣布将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工厂生产基于下一代架构的零售纯电车型。此外,福特计划将在10月26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