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刚刚!开心汽车计划收购威马100%股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开心汽车今日正式宣布已经和WM Motor Holdings Limited(简称“威马汽车”、“WM Motor”)签署了非约束性并购意向书,计划增发一定数量的新股并购其股东持有的100%股权。

威马汽车 威马EX6 2020款 Plus 6座 Nex探索版

  开心汽车表示,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底,是一家在设计,研发(硬件和软件),供应链管理,整车和电池包制造,线上数字营销,线下销售和服务,汽车金融等全能力的新能源智能整车企业。在整车集成,三电系统,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等领域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威马汽车已经研发成功并且批量交付的车型有四款:E5、EX5、EX6、W6、同时即将交付M7。

  目前威马拥有两座工业4.0标准的智能制造基地:温州生产基地、黄冈生产基地。威马汽车是造车新势力中第一家、也是长期以来少有的兼具智造基地和两张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代表性企业,并且是造车新势力中第一家实现全产业链数字化的车企。

威马汽车 威马EX6 2020款 Plus 6座 Nex探索版

  开心汽车隶属于开心汽车控股。2015年以汽车金融业务进入二手车行业。2017年正式进入二手车零售。201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今年8月它刚宣布完成对晨星汽车公司的收购,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

  回顾一下威马的造车史,此前威马曾与蔚小理齐名,进行了A至D轮12次融资,累计融资约410亿元。上海国资投资平台、上汽集团、腾讯投资、百度、红杉中国、红塔集团等明星企业都曾投资过威马。销量方面,威马曾经也表现的可圈可点,2021年累计交付汽车4.4万辆,同比翻番,达到巅峰。业内认为其有望成为“科创板新能源第一股”。

威马汽车 威马EX6 2020款 Plus 6座 Nex探索版

  但2022年,威马销量锐减,总销量仅2.94万辆,同比下滑近30%。随后威马的消息越来越少,也有人称其将进入“上市静默期”,但也有传言称其将“倒闭”。2023年,风波愈演愈烈,消费者维权、威马资产冻结、北京只剩一家店等新闻陆续传来。关于威马的消息,汽车之家将继续关注。(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刚刚!开心汽车计划收购威马100%股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事件挖掘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碰撞成绩
论坛峰会
向编辑邢月阳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威马EX6

指导价:18.99-28.8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