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汽车行业每日热点:日系车保值率跌出前三 疑似唐MAX谍照曝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今日看点】

●  华为领跑智能车专利榜,中国企业展现创新活力

●  上海新能源车保有全球领先,绿色发展势头强劲

●  零跑汽车总裁吴保军离职,品牌交付量持续攀升

●  日系车保值率跌出前三,新能源车保值率走势揭晓

●  奔驰高管揭秘:新车型与绿色战略助力未来发展

●  北京加速立法,自动驾驶未来路线图揭晓

●  特斯拉Model 3新推299元全隐式ETC服务,省心又便捷

●  Cybertruck中国巡展即将启动,8座城市同步体验未来感十足的科技座驾

●  坦克700Hi4-T普通版预售倒计时,硬核风格再升级

●  星途追风C-DM插混SUV发布在即 动力续航全面升级

●  哪吒X首次OTA升级 新增7大功能及优化100项

●  探索星途揽月新功能:自动领航和音乐胶囊轻松升级

●  福特新一代车载系统发布,驾驶体验全面升级

●  全新别克昂科雷预告图曝光,换代升级即将来袭

●  保时捷Macan EV谍照曝光,1月25日全球首发,续航超500km

●  曝光:疑似唐MAX新谍照,比亚迪MPV新成员即将亮相?

●  奥迪Q9谍照曝光 霸气大型SUV即将来袭

●  全新保时捷911谍照流出 动力升级外观微调

【行业风向】

华为领跑智能车专利榜,中国企业展现创新活力

汽车之家

2023年中国汽车专利数据统计分析显示,华为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遥遥领先,跻身中国专利公开量排名TOP20的榜首位置。中国企业在新能源汽车专利布局中占据优势,特别是在驱动电机系统方面。尽管国内企业在某些技术领域专利布局尚不明显,但在智能网联领域,华为、腾讯等跨界科技公司表现突出,传统整车企业如长安表现相对较弱。该数据基于中汽信科的汽车技术三维导航体系进行统计分析。

上海新能源车保有全球领先,绿色发展势头强劲

汽车之家

上海市市长龚正报告称,2023年上海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28.8万辆,全球城市排名第一。同时,上海电动汽车出口增长67%,并计划推进更多绿色生态空间和新型工业化,包括新建1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和推动高端产业集群发展,如新能源汽车等。上海还将继续推进碳达峰和碳中和措施,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零跑汽车总裁吴保军离职,品牌交付量持续攀升

汽车之家

零跑汽车联合创始人及总裁吴保军已经离职,且公司不再设总裁岗位。吴保军曾负责业务发展、营销等领域,但在过去一年中主要从事战略和政府事务,对公司经营影响不大。零跑汽车2023年12月交付量同比增长119%,累计交付超30万台。此外,零跑汽车全新中型SUV零跑C10开启预售,增程版预售价为15.18-18.18万元,纯电版为15.58-18.58万元,该车型是首款全球化车型及四叶草平台首款车型。

日系车保值率跌出前三,新能源车保值率走势揭晓

汽车之家

2023年,中国汽车保值率受到多重因素影响,日系车的保值率出人意料地跌出前三,被韩系车取代。燃油车保值率普遍下滑,其中中国品牌跌幅较小;新能源车中,理想汽车和极氪表现突出,而哪吒和小鹏面临竞品压力。大型SUV领域,燃油车保值率依旧较高。整体而言,新车市场的价格竞争导致二手车保值率下降。

奔驰高管揭秘:新车型与绿色战略助力未来发展

汽车之家

梅赛德斯-奔驰在2023年向中国客户交付约76.5万辆新车,保持了与2022年相同的交付水平。品牌的高端豪华车型以及新能源产品线实现显著增长,纯电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表现出色。2024年,梅赛德斯-奔驰计划推出15款新车型,包括全新纯电G级和迈巴赫EQS纯电SUV等,继续推进其电动化进程。同时,品牌将继续优化其经销商网络,提高运营质量,并推进绿色零售以减少碳排放。

【出行动态】

北京加速立法,自动驾驶未来路线图揭晓

汽车之家

在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2024年的立法修法项目计划,其中包括自动驾驶汽车法规的制定。此项立法旨在推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同时还包括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等其他关键法规项目。

特斯拉Model 3新推299元全隐式ETC服务,省心又便捷

汽车之家

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现提供299元的ETC加装服务,包括工时和配件费用。新的ETC设备设计为全隐藏式,无需额外走线,可在特斯拉服务中心咨询并安装,安装后通过微信小程序激活。若用户有旧ETC设备,需先解约后方可加装新设备,如有高速拖车产生费用,可申请退费。

【产品资讯】

Cybertruck中国巡展即将启动,8座城市同步体验未来感十足的科技座驾

汽车之家

特斯拉宣布Cybertruck(参数|询价)将于2024年1月末在中国大陆开启巡展,8台车将同时亮相上海、北京等8座城市。Cybertruck以其未来科幻风格的设计和强大的性能参数引人注目,提供单电机、双电机和三电机版车型,具有不同的加速和续航能力。后轮驱动版计划2025年在中国上市。参观者或将有机会试驾。

坦克700Hi4-T普通版预售倒计时,硬核风格再升级

汽车之家

坦克700Hi4-T将于1月30日开启预售,价格预计在50-55万元。这款车采用硬核机甲风格设计,具有强烈的层次感和复古气息。尺寸为5090/2061/1952mm,轴距3000mm,提供多样式轮圈和电动侧踏板。内饰豪华,支持五屏联动。动力系统包含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P2电机,综合功率达到385kW,扭矩850N?m,升级智能四驱及Mlock机械锁止系统。

星途追风C-DM插混SUV发布在即 动力续航全面升级

汽车之家

紧凑型SUV星途追风C-DM将于1月24日发布,搭载1.5T C-DM插电混动系统,拥有更高效率和更长纯电续航。外观设计吸睛,内饰延续现款,动力系统未公布具体参数,但预计性能出色,续航能力强。

哪吒X首次OTA升级 新增7大功能及优化100项

汽车之家

哪吒X首次OTA升级,新增7项功能包括DMS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手势交互和雷石车载KTV,同时对自动泊车和智能辅助驾驶等100项功能进行优化。新增功能还包括蓝牙来电控制、屏保显示选项、云游戏、原版卡拉OK MV资源,及定制化的舒适小憩和省心洗车模式,提升驾驶体验和安全性。

探索星途揽月新功能:自动领航和音乐胶囊轻松升级

汽车之家

星途揽月将于2月开启第二次OTA更新,新增音乐胶囊App及自动领航辅助(NOC)功能,优化语音提示及驻车雷达体验。NOC功能结合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实现自动驾驶辅助,如自动超车、调速,2024年全免费。23颗扬声器的音效系统提供五种歌单,增强驾驶体验。

福特新一代车载系统发布,驾驶体验全面升级

汽车之家

福特发布了全新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名为福特和林肯数字体验,旨在通过增强的个性化和无缝连接提升用户体验。新系统支持集成Google、亚马逊应用及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首先应用于林肯航海家,并计划扩展至其他车型。新系统响应速度提升显著,支持5G和Wi-Fi,功能包括个性化驾驶偏好设置和丰富的应用下载,如Spotify、Amazon Music、YouTube,同时集成谷歌地图和语音助手,未来将支持更多浏览器和应用。

全新别克昂科雷预告图曝光,换代升级即将来袭

汽车之家

全新一代别克昂科雷的预告图和设计图近日曝光,新车即将发布。新款昂科雷将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前脸X形布局和犀利灯带设计,车顶设计为第三排乘客提供更多头部空间。新车预计将搭载2.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45千瓦,峰值扭矩442牛?米,具体上市时间和价格尚未公布。

保时捷Macan EV谍照曝光,1月25日全球首发,续航超500km

汽车之家

保时捷即将于1月25日全球首发其基于PPE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Macan EV,新车配备双电机四轮驱动,输出功率612马力,搭载100kWh锂电池和800V架构,预计WLTP续航超过500km。Macan EV采用了创新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内饰配有多屏幕显示和基于安卓的车机系统,支持快速充电功能,前后桥配有永磁同步电机,旗舰车型还将配备多项高端动力管理系统。

曝光:疑似唐MAX新谍照,比亚迪MPV新成员即将亮相?

汽车之家

比亚迪疑似唐MAX的全新MPV谍照在社交媒体上曝光,该车定位中型或中大型MPV,预计车长约5米。其前脸部分目前被伪装覆盖,侧面呈现方正造型,采用侧滑门设计。尾部造型方正内收,细节因伪装不清晰。参考现款腾势D9的动力配置,新车或搭载1.5T发动机,插混版续航最高190km,亏电油耗5.9L/100km,纯电版CLTC续航最大620km。

奥迪Q9谍照曝光 霸气大型SUV即将来袭

汽车之家

奥迪计划于2025年发布全新大型SUV——Q9。定位于奔驰GLS和宝马X7竞争对手,Q9预计尺寸不小于5.2米,具有强大的车身气场和标志性大尺寸进气中网。车辆可能搭载汽油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动系统,后者纯电续航不低于113km。内饰预期更豪华,配备三排座椅。外观设计包括分体式大灯和熏黑轮圈。

全新保时捷911谍照流出 动力升级外观微调

汽车之家

新款保时捷911(代号992.2)的测试谍照曝光,该车预计2024年亮相,将小幅升级外观,保持经典911设计。新车动力升级,预计Turbo和Turbo S车型将配备3.8升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及轻混系统,提升性能与燃油效率。外观特点包括更大的前通风口、竖向格栅、经典双五辐轮圈、LED尾灯和双边四出排气。

向编辑之家资讯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