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玩转四驱(4)雪佛兰科帕奇四驱讲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汽车技术]  我们的《玩转四驱》系列文章至今发布了三篇了,在看惯了眼花缭乱的单品牌多车技术讲解后,让我们在这第四篇文章中用简单的一款车来轻松一下吧!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进口通用汽车旗下的一款城市SUV——雪佛兰科帕奇。文中我们将对这款名不见经传的城市多功能SUV的四驱系统做一番讲解和测试。

玩转四驱(4)雪佛兰科帕奇四驱讲解 汽车之家

四驱基础知识

◆ 雪佛兰品牌介绍

  雪佛兰(Chevrolet)属于通用汽车公司的一部分,除生产大众化车型之外,还生产各种运动型跑车。“雪佛兰”取自原雪佛兰汽车公司创始人路易斯·雪佛兰(瑞士车手)的姓氏;图形商标是抽象化的蝴蝶结,象征雪佛兰轿车的大方、气派和风度。 

玩转四驱(4)雪佛兰科帕奇四驱讲解 汽车之家

  雪佛兰的国际品牌血统已经传承了近百年,是通用汽车全球销量最大的品牌,自1912年推出第一部产品以来至今销售总量已超过1亿辆。其市场覆盖到70个国家,曾经创下每40秒销售一部新车的记录。

玩转四驱(4)雪佛兰科帕奇四驱讲解 汽车之家 玩转四驱(4)雪佛兰科帕奇四驱讲解 汽车之家

  『雪佛兰开拓者』          『雪佛兰SSR』

  早在上世纪30年代,雪佛兰公司就已率先推出独立前悬挂系统,同期,雪佛兰公司还推出了具备创新技术的Suburban Carryall车型,即今天为人熟知的全尺寸SUV汽车的前身。1969年,雪佛兰公司率先在美国市场推出四轮驱动开拓者多用途运动汽车。作为SUV领域的龙头产品,雪佛兰开创了市场对于四轮驱动汽车的新需求,其所生产的四驱皮卡和房车系列产品一只是美国地区消费者最为热衷的汽车产品之一。

◆ 国内在售的雪佛兰品牌SUV车型和四驱形式

   目前在国内销售的雪佛兰品牌SUV仅有进口雪佛兰科帕奇一款车系4种车型,其中2.4L排量3种车型,3.2L排量一种车型,这4款车型所采用的四驱系统则完全相同:

雪佛兰科帕奇在售车型及四驱技术讲解
车型中央差速器结构四驱形式分类
2.4 MT 5座舒适型电控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适时四驱
2.4 AT 5座舒适型
2.4 AT 7座豪华型
3.2 AT 7座旗舰型

雪佛兰 进口雪佛兰 科帕奇 08款 3.2 AT 7座旗舰型

『进口雪佛兰 科帕奇 08款 3.2 AT 7座旗舰型』

雪佛兰 进口雪佛兰 科帕奇 08款 3.2 AT 7座旗舰型 雪佛兰 进口雪佛兰 科帕奇 08款 3.2 AT 7座旗舰型

◆ 雪佛兰科帕奇Captiva车型历史

  科帕奇Captiva的首次亮相还得要追溯到2006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这款车型是通用大宇汽车技术公司针对欧洲市场而在其最新的紧凑型SUV平台theta上开发的第一款SUV车型,它的推出也代表了大宇汽车正式进军SUV市场。得益于雪佛兰品牌的深厚SUV制造历史,新车在投放欧洲市场后立刻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同。

雪佛兰 进口雪佛兰 科帕奇 08款 3.2 AT 7座旗舰型

   当雪佛兰Captiva在欧洲市场取得成功之后,通用汽车推出了为澳大利亚市场定制的霍顿Captiva,并在其主要生产线所在地——韩国,推出了大宇Winstorm。此外,借助不断完善的紧凑型SUV平台,通用汽车还陆续开发出欧宝Antara、铃木XL7、庞蒂亚克Torrent等共线产品,以满足全球不同细分市场的品牌需求。

玩转四驱(4)雪佛兰科帕奇四驱讲解 汽车之家 欧宝 欧宝 安德拉 08款 2.4

  『霍顿Captiva』        『欧宝-安德拉Antara』

  2007年11月6日,上海通用汽车宣布以进口方式引进雪佛兰Captiva,并用中文将其命名为“科帕奇”,这个与美国“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仅一字之差的响亮名字让这款新车的欧式粗犷味显得愈发浓厚。


  下一页中我们将对雪佛兰科帕奇的四驱技术和实际表现进行介绍,如果您对我们《玩转四驱》系列的基本知识或其他车型的四驱系统感兴趣,不妨点击下图查看:

四驱基础知识

向编辑黄正桥提问
文章标签: 四驱详解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科帕奇(进口) 2011款 2.4 AT 7座豪华导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82 42.61 10.16
    测试文章:一次战胜自己的升级 测2011款科帕奇2.4
    评测编辑-梁巍:

    新科帕奇变化挺大,最主要的还是换了一套新的动力总成,效果很明显,各方面性能属于都比过去有提升。至于外观和内饰的变化,确实比过去更秀气了,而且同级别产品里有7坐设计的不多,不过我们还是期待国产,价格能低不少。

    评测编辑-胡正暘:

    2011款科帕奇靠全新的动力总成完成了一次战胜自己的升级,加速、刹车、油耗等关键数据都有进步,在对手们纷纷摆脱进口身份的背景下,科帕奇想要有所作为必须尽早实现国产。

    评测编辑-罗浩:

    科帕奇终于摆脱了动力不足的老款发动机,在加速方面有明显的提升!改善了最大短板之后,如果能国产,进一步拉低售价的话,相信竞争力还能更强。

  • 科帕奇(进口) 2008款 3.2 AT 7座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6 41.47 --
    测试文章:公路越野五五开 测试雪佛兰科帕奇3.2
    评测编辑-韩路:

    要说科帕奇是个中规中矩的城市型SUV,优势是整体还都说得过去,不过2.4升款似乎更吸引人,3.2升的37万价格有点高,这个价位太多更狠的SUV可选择。

    评测编辑-王苦公:

    缺乏特点,技术也不是十分先进,如果是国产的,可以以价格为优势,但偏偏又是进口的。总之现在各种档次的SUV可选的太多了,科帕奇没有太多让人信服的理由。

    评测编辑-孟庆嘉:

    公路驾驶与越野能力五五开,科帕奇的表现算是比较均衡,不过相对来说这两点都不足以成为它的卖点。其他方面相比对手也缺少有力的优势,尤其是37万多的价格实在有点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科帕奇(进口)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