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1.5T+双离合 江淮跨入主流动力系统领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江淮汽车算是自主品牌阵营中的后起之秀,它们在本届车展上也发布了自己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1.5升,此外,双离合变速箱也是一大看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江淮的这台1.5L TGDI汽油发动机功率达到了120kW,升功率超过80kW,扭矩更是达到251N•m,这样的账面数据足以使当下主流机型“压力山大”。从厂家所给资料来看,相比于之前所产的普通发动机,1.5L TGDI在怠速时的油耗最高可降低30%以上。在轻量化设计上江淮也做出了努力,大量非金属材料的应用则有效地降低了整机的质量,它对于节能减排来说,也是有着直接的作用的,而且,这样的设计对降噪也很有帮助。

6挡双离合变速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代号为“DTF630”的6挡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它是与德国HOFER设计公司合作开发而成,且在6+R档、电控液动、前横置前驱/四驱,湿式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环节,江淮对此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文/汽车之家 李博旭) 

相关阅读:

  总是感觉似曾相识!车展体验瑞鹰二代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204/325302.html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