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布局在未来 奥迪推出电动车研发平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平台化生产的理念将汽车产业推向了新的高度,无论是在技术环节还是在制造方面,它可以让现有资源被最大化的利用,从而对制造成本进行有效控制,从某种程度上看,生产平台则像是汽车制造行业的命脉。现在,奥迪将这股血液注入到电动车的研发制造当中,F12电动车便是出自这名为“e-Sport”技术平台。

“e-Sport”平台是如何诞生的

汽车之家

  奥迪公司在2009年10月1日成立了专门致力于电动车研发的公司,其目的便是为了制造出一个可以扩展的系统架构,以用于电动车的生产。为了达到目标,它显然不同于传统生产平台,通过与Bosch以及德国几家院校开展合作关系,“e-Sport”平台可获取来自多方的资源并将它们进行整合,正因如此,在技术研发等方面,这个平台可做到更为开放,并且在车型研发制造上涉猎广泛,涵盖了运动型轿车、普通轿车以及城市型紧凑级轿车。

F12电动车技术浅析

  视频中演绎了奥迪F12电动车的工作原理以及对电池安全方面的考量,对于未来电动车的研发而言有着很直观的示范作用。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 3个电机进行驱动

  F12是诞生于“e-Sport”平台的电动车,这是一款可实现全时四驱的电动跑车。它由三个不同的电机驱动,即前桥一个后桥两个,并且每一个都可以进行单独控制。在低速行驶时,车辆为前轮驱动,也就是说只有前桥的电机运转;而在更高车速时,后桥的两个电机则会加入其中一并工作,这便组成了一套电子quattro系统。在该状态下,最大功率可达150kW,最大扭矩达到550N·m。

汽车之家

  这三台电机由一套电池组提供电能,它包括两个模块,每个模块由200个充放电单元组成,总容量达到38kWh。在电池组的保护方面,当车辆发生侧面碰撞时,铝制外壳可吸收大部分的能量,而纵向的电池单元组之间采用了斜坡型的布局,当出现来自侧向的挤压时,电池单元组可向内滑动,以达到缓冲的目的,从而保证电池的安全。

汽车之家

-- 对电压进行有效管理

汽车之家

  另一个创新是可切换的高压电气系统。系统可以提供两种不同的电压144V和216V,电力系统的电压由直流/直流转换器提供。在低速行驶或者电机仅承受较低负荷时,电压被控制在200V左右,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而随着车辆对动力需求的提升,其所释放的电压可达到440V。

-- 热能管理

  F12还采用了高效热能管理系统。它可以视情况来调节电池的温度,与此同时,电池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还会被储存起来用于为车内提供暖风,以此来达到减少能量损失的目的。

编辑总结:

  奥迪主张的这个理念有可能会加快电动车技术的发展速度,这就像是一个开放的手机软件平台,所有人都可以加入到研发之中,以此不断壮大研发力量,更重要的是,在研发过程中,各方所掌握的资源可形成互补,这从根本上不同于传统模式。而一个可扩展的平台也显得十分重要,就像文章一开始说的那样,让资源被最大化的利用,这对于消费者则意味着他们离拥有一辆电动车的日子不远了。(文/汽车之家 李博旭)

相关链接:

汽车之家

  你好!未来人 奥迪e-tron家族技术解析
  //www.autohome.com.cn/tech/201206/352903.html


汽车技术很难懂?汽车设计太遥远?谁说的?这些内容也可以很有趣!

汽车之家

>>想了解更多汽车知识成为达人?一起去汽车之家科技看看!<<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