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技术源自电子产品 奥迪推出OLED车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奥迪在车灯方面向来有着自己的一套想法,设计师依靠一套LED技术将各种样式的车灯融入到品牌旗下不同的车型中,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几乎为车灯带来了一场革命。我知道,你可能还沉浸于由光带造型营造的绚丽气氛之中,先醒醒,奥迪又为我们带来了新的车灯技术,当这般美轮美奂的灯光效果出现在你眼前时,你对未来是否又多了些许期待?

汽车之家

车灯采用OLED技术

  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技术最早可追溯到1987年,美籍华裔教授邓青云在实验过程中发现了有机发光二极体,这也就是我们所提及的OLED,之后,这项技术受到了来自全世界的关注,邓青云也因此被称之为“OLED之父”。

  对于OLED技术我们并不陌生,很多电子产品的显示屏部分都用到了这项技术,例如AMOLED面板(三星是最大的AMOLED面板供应商)。基于自发光特性以及纤薄的材质结构,OLED技术受到了越来越多厂商的青睐,从整体发展趋势来看,它将全面取代此前所流行的以TFT(薄膜晶体管)为基础的LCD液晶显示器。

汽车之家

  奥迪也将目光瞄向了OLED技术,与电子厂商不同的是,这项技术并没有被运用在车内显示设备方面,经过一系列改进,它将对现有的车灯效果进行优化或替代,最为明显的是位于车身两侧以及车尾部分的灯光效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关视频:

  采用OLED技术的尾灯可散发出多彩的变化,以此营造出非同一般的视觉效果,OLED本身的性能特点是实现该效果的关键。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在兼顾了LED功能特点的同时,在色彩渲染方面,它可依据结构材质的配方来得到红、绿、蓝三种颜色,这便构成了OLED屏幕的基本颜色,我们在这款概念车上所看到的这般绚丽的车灯效果就是源自OLED结构的这个优势。另外,OLED显示屏在可视角度方面更为出众,即便是站在车身侧面,其所呈现的视觉效果也不会失真。不仅如此,它的可弯曲能力也能迎合车身曲线的需求。

激光后雾灯

  车灯的主要作用还是提高行车的安全性,特别是在能见度不好的环境中,为此,奥迪在后雾灯加装了激光设备,以减少在恶劣天气中追尾事故的发生。

汽车之家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A7 2012款 3.0TFSI quattro豪华型

奥迪 奥迪(进口) 奥迪A7 2012款 3.0TFSI quattro豪华型

相关视频:

  视频中演示了激光雾灯在雾霾环境下的效果,即便是在浓重的雾霾环境下,呈扇形的激光束仍可穿透层层雾气并将光束投射在地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传统的雾灯虽然具备很强的穿透能力,但在极端天气情况下,雾灯光束还是有可能受到雾霾的影响从而削弱光束的穿透能力。激光后雾灯则利用激光束定向发光的特点改善了这一问题。由激光雾灯发射出来的激光束呈扇形向斜下方照向地面,在对后车起到提示作用的同时,还避免了光束对于后方驾驶员的影响。

编辑总结:

  奥迪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他们在车灯领域的造诣,这其中包括看得让人一阵目眩神离的OLED车灯以及提高在雾霾天气行车安全性的激光后雾灯。看上去这些技术虽然已经远远超过了人们的实际使用需求,但又有谁规定了汽车只能是从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呢?在满足基本需求之后,如何提升使用满意程度和个性化设计成了厂商着力打造的环节。毫无疑问,OLED技术所呈现出来的效果就很不一般,我们期待着能看到一款这样的量产车问世。(图/文 汽车之家 李博旭)

相关阅读:

汽车之家


汽车技术很难懂?汽车设计太遥远?谁说的?这些内容也可以很有趣!

汽车之家

>>想了解更多汽车知识成为达人?一起去汽车之家科技看看!<<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