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降低成本 3D打印技术助福特研发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发展的今天,似乎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实现的。当人们还沉醉在3D电影的立体世界时,福特已经将另一项和3D有关的打印技术运用到了汽车设计领域。

汽车之家

● 3D打印技术参与内饰设计

  在福特位于硅谷的试验室中,设计师完成部分设计后,可以将3D设计方案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位于福特汽车迪尔伯恩总部的同事,总部的同事可以使用被称作MakerBot Thing-O-Matic这个利用塑料作为材料生产原料的设备打印出该部件的模型。相比以往的技术,3D打印技术成本更低,所以,现在福特已在如换挡柄、仪表和显示模块的开发中尝试应用3D打印技术。

汽车之家

​​● 3D打印技术参与核心部件研发

  除了这种使用塑料为原料的MakerBot Thing-O-Matic的设备,福特还使用另一种以砂土为原料的3D打印设备,这种设备以细微的砂子颗粒作为原料,通过多个打印机喷铸模型和核心部件。工程师可以快速制作出一系列具有细微差异的部件模型,最终开发出最合适的部件,由此提高整个开发效率,缩短上市周期,降低成本。

福特福特(进口)福特C-MAX2013款 Energi 基本型 福特福特(进口)福特F-1502013款 3.5T Limited

『福特旗下C-MAX(左图)、F-150等部分车型已经开始应用3D打印技术设计与制造』

  目前,由3D打印技术制造出的模型已经帮助设计人员设计了C-MAX、Fusion(蒙迪欧-致胜的换代车型)混动车型的变速器外壳、减震器外壳;福特翼虎使用的产于美国路易斯维尔工厂的EcoBoost四缸发动机部分部件;F-150的3.5升EcoBoost发动机排气歧管等等相关部件。

​● 3D打印技术更多应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3D打印技术离我们很近,最近上映的电影《007:大破天幕杀机》中使用3D打印技术复原阿斯顿·马丁DB5,帮助摄制组在拍摄它被摧毁时节省了大量的资金。虽然现在看来,使用3D打印技术制造汽车离我们还有些遥远,但如同当年的计算机技术应用到产品设计一样,3D打印技术势必会掀起一波技术革命浪潮,谁敢说未来我们不能在家中院子里用3D技术制造爱车呢?

全文总结:

  越来越多新科技进入汽车制造领域势必会降低车辆设计周期,降低成本,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最明显的就是会降低购买价格,具体由此降低成本的情况还需时间的检验,我们将继续对这项技术保持关注。(文/汽车之家 唐朝)

相关链接:

  更多科技新鲜技术解读文章
  //www.autohome.com.cn/8362/0/1/conjunction.html

汽车之家


汽车技术很难懂?汽车设计太遥远?谁说的?这些内容也可以很有趣!

汽车之家

>>想了解更多汽车知识成为达人?一起去汽车之家科技看看!<<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