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教你看懂配置表4:悬架部分全面解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大家好,上次的《教你看懂参数配置表》为您解读到了变速箱参数部分,不知道之前的知识您消化的如何?这次我们将为您带来悬架部分解读,哪种操控性好,哪些对车空间影响小,哪类又是因为成本因素作祟的结果,如何判定各种悬架结构等等这些内容并不复杂,本期以悬架为主题的《教你看懂参数配置表》就为解决这些问题而来。

汽车之家

教你看懂汽车配置表系列
第一期车身参数部分
第二期发动机参数部分
第三期变速箱参数部分
未完待续


  在开始本次的解读之旅前,不知您是否对车轮定位参数有所了解,主销后倾、主销内倾、车轮外倾、前束,这些名称以及代表的意思您是否领会。如果还比较陌生,强烈推荐您阅读初解底盘调校 车辆四轮定位原理浅析》。只有领会了上面说的内容,您才可以更好的理解本次的文章。


  相信大家都有过翻看车辆宣传彩页的经历,其中悬架结构这一项往往都是被宣传或者描绘的神乎其神的项目,看似相同的悬架结构到不同厂家的嘴下,似乎各不相同。其实,悬架没这么复杂,这次我们就帮您化繁为简。

  给悬架分类的方法有很多种,这次我们就根据汽车两侧车轮运动是否关联,这个评判标准来分类。按照这个评判标准,悬架可以分为两类。即独立悬架非独立悬架两种形式。除此以外,在文章的最后我们将为您介绍目前还略有争议的半独立悬架。

  目前比较常见的悬架有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等,下面我们就按照上面的分类方法为您一一解读。

■ 非独立悬架

特点:结构简单、工作可靠、使用寿命长

  顾名思义,非独立悬架结构就是两侧车轮分别安装在一根整体式的车桥两端,车桥再通过弹性组件与车架相连。当一侧车轮因路况起伏跳动时,会影响到另一侧车轮的定位参数。

● 纵置钢板弹簧式非独立悬架

代表车型:微面、卡车、客车

  这种悬架中弹性元件不是我们常见的螺旋弹簧,而是使用纵向安装的钢板弹簧。这种结构的悬架优点就在于良好的承载性。目前,这种悬架广泛用于货车的前、后悬架中,当然还有一部分硬派越野车使用这种结构的悬架。

日产郑州日产日产NV2002013款 1.6L 豪华型 国V

五菱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五菱荣光2012款 1.5L加长标准型

● 螺旋弹簧式非独立悬架

代表车型:Jeep牧马人

  在这里,我们并不把常在配置表中看到的纵臂扭转梁归于螺旋弹簧式非独立悬架,这部分内容我们放在最后解读。

JeepJeep牧马人2013款 3.6L 四门十周年纪念版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基础知识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