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速度快且精度高 LuK推出电动相位调节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在看过法兰克福车展的新车消息后,配件展台发布的一些新技术同样值得关注,虽然它们中的有些技术还未投入市场,但谁知道在未来会不会成为市场的主流呢?在LuK展台上,我们拍到了用于可变正时系统的电动相位调节器,相比于现阶段广泛应用的液压调节器,它究竟有什么不同?

汽车之家

  从结构上来说,这个电动相位调节器是一个三轴式变速机构,其中,一根轴与凸轮轴相连,另一根轴由电机驱动,第三根轴依靠定子连接链轮(或皮带轮)。就这样,一个紧凑的机械结构将凸轮轴、相位调节电机和链轮(或皮带轮)联系了起来,通过电机在凸轮轴和链轮之间的调和,实现了凸轮轴和曲轴相位的变化。

汽车之家

  当需要固定正时角度时,电机使得以上提到的三方(凸轮轴、电机、链轮)转速相同,而当需要调整相位时,根据工况需求,电机的转速比定子更快或更慢,最终实现对气门开启/关闭时刻的控制。

汽车之家

编辑总结:

  电动相位调节器比现阶段广泛应用的以液压结构为基础的可变正时系统无论是在结构复杂程度方面,还是在部件数量方面都要更胜一筹。另外,液压调节器的调整速度以及控制精度方面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发动机机油润滑系统的状态。与此同时,电动相位调节器对发动机工况以及温度的适应能力更强。不过,在成本方面,目前它要高于传统的可变正时系统。(文/汽车之家 李博旭)

相关链接:

  呼吸之道:浅析可变气门正时/升程技术
  //www.autohome.com.cn/tech/201202/290068.html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