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美意同心 车展解析2.4L MultiAir发动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自从与菲亚特“联姻”后,克莱斯勒不仅在资金上得到了支持,也得到了更多的车型平台和技术,丰富了自身的产品线。在Jeep最新SUV车型自由光的动力选择中,有一款2.4L发动机,这台4缸汽油发动机有一个威武的名字:Tigershark(虎鲨),而它的另一个技术名称也许大家更加熟知:MultiAir。是的,你没猜错,这项技术就来自于菲亚特。下面,就请您跟随我们的视线,在广州车展的Jeep展台上了解一下这辆美国车的意大利“心脏”。

汽车之家

  这台2.4L MultiAir发动机采用了菲亚特独创的MultiAir电控液压进气系统,通过一套由凸轮轴驱动电磁液压阀,实现了进气门的升程和正时的无级可调,虽然依旧是每缸4气门的结构,但是却取消了进气门一侧凸轮轴,只保留了排气门一侧的凸轮轴来驱动进排气门。由于气门的开度和开启时间都实现了任意可调,因此这套系统和宝马Valvetronic一样,可以直接由气门的开闭大小来控制空气的流量,因此也取消了节气门。不仅可以精简缸盖结构并减轻发动机自重,并且大大降低了节气门导致的泵气损失,提高了发动机的响应速度。由于没有了进气迟滞的影响,配气和喷油精确性也会得到相应提升。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基本型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基本型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基本型

  在MultiAir技术的帮助下,这台2.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4马力/6250rpm,最大扭矩232牛·米/4800rpm。此外,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所提高,达到了高速路况7.6L/100km(31mpg)的水平。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基本型

编辑总结:

  这台2.4L MultiAir发动机将作为Jeep自由光的主流动力单元在国内销售,同时也有消息表明,未来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SUV车型也将搭载这台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不仅为Jeep自由光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同时也兼顾了燃效和排放的优化。因此,它的加入对于提升自由光的竞争力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文/图 汽车之家 张戈)

相关阅读:

  柴油+减排+9AT 克莱斯勒推未来动力总成
  //www.autohome.com.cn/tech/201307/579625.html

美意同心 车展解析2.4L MultiAir发动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发动机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设计师访谈
轮胎解读
经典发动机巡礼
文章标签: 发动机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自由光(进口) 2014款 2.4L 精锐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65 38.14 9.88
    测试文章:值得关注的下一代 测试Jeep自由光2.4L
    评测编辑-罗浩:

    自由光这款车的亮点主要是造型设计、越野性能和9AT变速箱,实际体验来看,外形和越野性能这两项很令人满意,尤其是它的四驱系统,可谓同级别最强,不过9AT变速箱和2.4L发动机的动力组合的表现并没有预想得那么好。总体情况就是这样。

    评测编辑-梁巍:

    自由光绝对是一个充满个性的产品,外形设计就相当前卫,以至于上市一段时间之后大家仍然还不能接受。不过除了外形设计,产品本身还是有不少亮点,包括先进的四驱系统,能实现三种模式的自动泊车系统,当然重点就是厂商极力宣传的9AT变速箱,但在国内限速条件下,第九个挡位恐怕永远没有机会用到了。

    评测编辑-胡正暘:

    2.4L版本动力一般般,好在刹车成绩拿得出手,9AT变速箱是很有诚意的配置,问题在于国内几乎用不到第9挡。最大软肋在于定价过高,也许JEEP太想跟“BBA”正面对话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自由光(进口) 2014款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