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玩转四驱(2) Jeep品牌四驱技术讲解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四驱详解]  在上一期的玩转四驱系列文章中,我们介绍了如今SUV的各种四驱类型以及差速器的分类(点击查看玩转四驱基础知识篇)。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们将会对各个品牌的四驱车型逐一进行分析和测试,而第一篇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是Jeep品牌,其中包括指南者自由客自由光大切诺基牧马人等车型。

汽车之家

Jeep品牌介绍

  世界上第一辆Jeep是1941年在二战中为满足美军军需生产的。至今已有73年历史。从1941年7月23日至今,Jeep品牌一直坚持只做SUV车型,并在人们心目中留下了硬汉的形象。如今,Jeep品牌甚至已经成为了越野的代名词。也正因为如此,Jeep汽车已销售到近100个国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众多Jeep爱好者。

Jeep起源

  Jeep脱胎于二战期间盟军使用的威利斯(Willys)MB车型。1940年,美国军方确立了Willys MA的车型方案,同时借鉴了Ford、Bantam两家车型的部分特点,重新设计出了Willys MB越野车,成就了这款最早的标准化“Jeep”车。

汽车之家

  Jeep一经使用,就战功赫赫。在各个战区,Jeep扮演了诸多角色:担架、机枪架、侦察车、轻型卡车、前线用车、枪支弹药运输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约有60万台Jeep加入作战行列,“战场出租车”的得名印证了Jeep产品的成功。

  从那时起,Jeep带着自己与生俱来的优异特质走进和平年代,并经过一次次的改进日趋完美,当然也把那份原始的激情与野性保留至今,成为汽车品牌中的一道风景,那1950年注册的Jeep商标在随后至今60多年的时间里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国内Jeep在售车型及四驱形式

  目前国内在售的Jeep品牌旗下主要包括指南者,自由客、自由光、大切诺基、牧马人等多款车型,各个车型不同的产品定位使得它们所采用的四驱系统形式也有所不同,具体分类请见下表:

Jeep在售车型及四驱结构
车型四驱系统名称四驱结构类型
指南者Freedom-Drive适时四驱
自由客Freedom-Drive适时四驱
自由光Active Drive适时四驱
大切诺基Quadra-Trac Ⅱ全时四驱
牧马人SaharaCommand-Trac分时四驱
牧马人RubiconRock-Trac分时四驱

Jeep 指南者 2014款 改款 2.4L 四驱豪华导航版 Jeep 自由客 2014款 2.0L 运动增强版

Jeep 自由光 2014款 2.4L 都市版 Jeep 大切诺基(进口) 2014款 3.0L 舒享导航版

Jeep 牧马人 2013款 3.6L 两门版 Rubicon Jeep 牧马人 2014款 3.6L 龙腾典藏版

测试道具/测试规则

Jeep 指南者 2014款 改款 2.4L 四驱豪华导航版

  下面来认识一下我们此次测试用到的滑轮组和测试规则。这套滑轮组由三组平地滑轮组成,每组滑轮可以通过侧面的锁销来决定它的锁定/开放状态。当某一滑轮组锁定时,车轮通过该滑轮组时不会打滑;相反,当某一滑轮组开放时,车轮通过该滑轮组时将会打滑,从而失去动力。

Jeep 指南者 2014款 改款 2.4L 四驱豪华导航版

  我们对每款车型都会进行三大组测试。第一组令车辆两个前轮或两个后轮都处于滑轮组中,这样可以考验以前驱或后驱为主的不同四驱形式的轴间扭矩分配情况。第二组测试是令处于对角线的车轮位于滑轮组中,第三组是令三个车轮都位于滑轮组中,只有一个前轮或后轮与地面接触。这样将分别考验车辆前后轴间扭矩分配、左右半轴间扭矩分配等不同情况。

  可喜的是,经过实际测试,以上几款车均可以轻松完成第一组和第二组测试,所以接下来我们将直接向大家展示它们在面对三组开放式滑轮时的表现。

向编辑张子仪提问
文章标签: 四驱详解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