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用户体验更极致 聊互联网思维模式造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之前,传闻小米手机的创始人雷军扬言要造车(之前他用互联网思维成功打造了小米这个手机品牌),但当事人随即澄清这是子虚乌有的事,但顺着这个思路往下想,把互联网模式用到汽车制造领域也未尝不可,毕竟,在用户体验的原则上,汽车和电子产品是一致的。或者我们索性抛出一个话题,在互联网思维模式中,汽车应该什么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什么是互联网思维

  在讨论互联网思维造车这个话题之前,我们需要先大致明白究竟什么才是互联网思维。在互联网公司上班,突然被问到这个问题,我一时间还真给不出一个周全的答案,习惯性的在搜索框内输入关键词,敲下回车,几乎没有延迟,瞬间聚集千万条相关信息。作为互联网的用户,我所享受的正是互联网思维带来的服务和便捷。从这个角度看,专业的产品和服务意识是互联网思维的核心。

汽车之家

  顺着搜索工具延伸,我在框内输入关键词,不到1秒钟,搜索引擎可以为我呈现海量信息。速度和信息量够了,但在这些链接中找到对我帮助最大的信息跟大海捞针差不多,于是作为用户,我自然希望搜索的准确性更高一点,这就需要搜索引擎优化搜索算法提高准确性,但以搜索框为依据进行搜索还是有局限性,于是,搜索引擎可能会通过记录用户使用或搜索习惯并把其列入搜索算法公式中,在此基础之上,页面还能主动向我推送我可能感兴趣的内容。充分利用个人数据定制个性化服务,随之而来的是更好的用户体验,利用技术最大程度的服务于用户正是一个互联网思维模式

● 传统汽车的用户体验怎么做

  事实上,为了服务好用户,汽车厂商一直在做着这样的事情:一款车型的开发从确定车型定位开始(也就是说厂家希望把这款车卖给谁),根据市场调研制定出车身造型、比例以及车身尺寸等参数,而车内的空间布局和乘坐舒适性则源自H点的设定,合理的H点设定是为用户打造一个优秀车内空间感受的基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所谓的H点(Hip Point)指的是人体躯干与大腿的连接点,围绕这个点对前后排人员的乘坐空间、视角以及仪表台的操作进行规划,不仅如此,工程师还需要兼顾不同身材的驾乘人员的乘坐感受。这就是一辆车在设计开发时首先要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谁也不愿意在坐进一款车时发现找不到适合自己的驾驶坐姿或者在转弯时被粗大的A柱影响视野。当然,整体的乘坐感受是由多方面决定的,比如座椅的舒适度、内饰颜色的搭配等等。

汽车之家

  产品性能同样是用户体验的一部分,文章开始我们提到了搜索工具的便利性,而快速、准确的搜索结果体现的就是搜索工具的性能,这与搜索的算法逻辑等有很大关系。而对于一款车而言,性能有很多衡量的维度,我们常测试的加速、制动乃至18米绕桩则是车辆的动力和操控性能的体现,碰撞测试是安全维度的性能,中控台的功能以及触控屏的响应速度也是车载互联时代里经常被提及的。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