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自动驾驶的起点 英菲尼迪安全科技体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自动驾驶技术,作为未来汽车智能驾驶的发展方向,“以车代人”不仅仅是解放双手的未来趋向,更为具体的是让一台车有自主判断能力,并在安全性方面有所保证。虽说以现在的技术,量产自动驾驶车还为时略早,但身边不乏很多车企的新车正在向这一发展方向奋进。那么今天,究竟是什么身边的高科技吸引了我去尝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车距控制辅助系统(DCA)+蛇形绕桩

  车距控制辅助系统,是通过车辆头部红外线传感器进行测距,当发现距离低于预设距离时,车辆将自动减速的一套系统。该系统通过接收车辆发出的红外线信号,记录时间,从而算出与前车的距离,而后加以判断,实现刹车减速,该功能有效时速须大于30km/h。车距控制辅助系统可以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主动调节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 由于自动驾驶技术是要依托于车辆的主动操控能力,故可以通过车距控制辅助系统并加以功能性完善,实现未来向自动驾驶方向的升级。

汽车之家

● 倒车碰撞预防系统(BCI)

  同车距控制辅助系统一样,这套系统同样需要一套测距传感器来完成主动刹停。倒车碰撞预防系统可以在低速情况下,测距并判断驾驶员是否对后方危险情况有所反应。当对后方危险情况没有做出及时反应时,该系统会在与障碍物20cm的距离刹停,保证车辆安全。不仅如此,对于移动障碍同样可以勘测到并主动反馈。这套系统若能与自动泊车相结合,就可以在车辆自动停车入位的情况下,主动避免碰撞。

汽车之家

● 其他主动安全辅助系统

  配备在英菲尼迪Q50上的DAS线控转向技术同样在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有所帮助。相比较传统转向柱这样的硬连接方式,方向盘再也不是力传导装置,而是简单的信号发生器,发出的信号控制方向电机,从而实现控制方向。相比传统转向系统而言,这项技术让ECU自行控制车辆方向会变得很容易,不需要带动转向柱与方向盘这些多余的力传导元件负载,从而方便实现自动驾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碍于技术与法规等层面上的因素,民用化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暂时还没有一个非常行之有效的方案,但从现阶段而言,完善的主动安全技术已经可以造福很多消费者。不仅消费者能从中得到更为舒适便利的驾驶方式与更为安全的行车保障,更重要的是,一步步完善中的主动安全技术势必会成为未来实现自动驾驶的核心。(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相关链接:

  结合中国国情开发 日产开发驾驶辅助系统
  //www.autohome.com.cn/tech/201601/883847.html

自动驾驶的起点 英菲尼迪安全科技体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导购
聊新车
818全球超级车展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