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智能/安全是主调 大陆集团新技术展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解读]  说起如今汽车技术领域最热门的是什么?那一定少不了自动驾驶、ADSA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智能交通等,这些和未来有关的智能技术的普及速度已经超过了我们所想,刚刚登场的特斯拉MODEL X足以说明问题,智能驾驶和智慧交通离我们越来越近。

  而作为汽车零配件大厂的大陆集团自然对这个领域有着自己的理解,就在近日,大陆集团正式在京举办了该品牌的技术沟通会,在会议现场,大陆集团积极的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关于自动驾驶、ADSA、以及智慧交通的理解和发展方向,话不多说,赶快和大家分享一下。

汽车之家

ADSA安全辅助:

  如今,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已经可以对避免事故起到积极的作用,或者至少能够减轻事故的后果。自动化驾驶是大陆集团不断完善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进一步发展。

汽车之家

  不久前,大陆集团完成了对位于美国加州圣巴巴拉的ASC公司旗下高分辨率三维激光扫描雷达业务部门的收购。这个创新性的前沿技术被集成到外围传感器组中将进一步丰富大陆集团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产品线用以成功实现高度自动化或全面自动化驾驶。

自动驾驶:

  在城市化的快速发展与多样化的驾乘的双重需求推动下,自动化驾驶技术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主流发展趋势,也是大陆集团长期技术战略的主要目标之一。在2012年,大陆集团便成为首家获得许可在美国内华达州公共道路进行自动化驾驶测试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汽车之家

  在测试工程师对车辆性能全程的监测下大陆集团的自动化驾驶试验车已在高度自动化驾驶模式下完成了72000多英里的实验。此外,大陆集团已经在德国、美国和日本开始了自动化驾驶的项目。现在,大陆正在计划将自动驾驶测试项目引入中国。据负责人汤恩表示,大陆在中国的测试会采取两种形式,一种是在公共道路上的测试,另一种则是以自建测试基地的方式,通过模拟各种不同的交通环境,进行自动驾驶的各项测试。目前大陆正在为公共道路上的测试进行准备工作,比如预先采集交通标识以供自动驾驶系统进行识别。

  在公共道路测试的具体时间目前尚不能确定,“关于具体时间和测试的路段,还需要与政府沟通,获得许可”,“但是测试会在今年内开始。”汤恩提到,至于测试基地,考虑到选址、基地规划建设等方面,具体时间节点尚未公布。到2025年大陆集团计划实现高速行驶中不需要驾驶员操作的全面自动化驾驶。

  大陆集团现有的量产产品已经具备了实现部分自动化驾驶的功能。并且,工程师们正持续研究自动化驾驶的六大要素开发新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传感器装置、仪表的互联性、人机对话、系统架构、可靠性与接受度。依靠丰富的产品线和创新性的技术,大陆集团为实现自动化驾驶打下了基石,为驾乘者提供更安全的驾乘体验。

智能汽车:

  在日趋互联的今天,汽车作为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将紧密地与驾驶者、附近车辆,及周边环境联系起来,为真正的智能交通做好铺垫。以软件处理和信息服务为重要载体的智能汽车不仅将重塑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也将改变驾乘者的出行体验,使行车过程更安全、更清洁、更舒适。

汽车之家

  大陆集团最近在公共道路测试了“动态电子地平线”(Dynamic eHorizon)技术。这一运用了云技术的解决方案可实现限速信息、交通指示灯、建筑工地、障碍物等道路信息的实时分享。配备动态电子地平线技术的车辆通过对周围路况信息的及时分享,能有效降低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同时借助配套的数据升级版能量管理系统,迅速为车体提供最优化的能量分配方案,从而使燃油消耗降低3-4%。

汽车之家

  基于道路数据库,大陆集团开发出一套新的智能解决方案:利用车辆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来构建一个机器可读的数据库,该数据库拥有高度精确及可靠的关于道路交通网络及相关设备的信息。与此同时,未来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化驾驶车辆可自动利用传感器收集的相关数据,更精确地定位和确定行车方向。可以说,道路数据库的利用对实现自动化驾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是大陆集团致力于智能交通的另一个创新性方案,可以实现驾驶员和汽车的全新对话方式。它通过为司机提供虚拟提示信息(增强)进一步补充车辆前方的交通外景情况。驾驶员可以在眼前轻松获取所有重要信息。增强现实抬头显示不仅是人机界面的一个重要发展和创新,同时也是自动化驾驶发展道路上重要的一步。增强显示让驾驶员理解传感器看到的情况以及系统的应对处理,可以建立驾驶员对于这类技术的信心。

清洁动力&绿色出行:

  大陆集团专家预计,直到2025年,大部分汽车的动力驱动仍将依赖于传统的内燃机技术,因而,优化的内燃机系统与混合动力相结合,将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大陆集团致力于提供系统性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大陆集团的动力总成系统产品覆盖了从高效发动机相关产品,定制化的电气化解决方案,到尾气后处理技术。这些产品与技术涵盖了大陆集团直喷技术与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以及“48伏环保驾乘系统”,以符合中国日趋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大陆集团在车身轻量化方面的研究成果也有效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降低。大陆集团利用轻量化聚酰胺组件打破了以往以金属材料为主导的车身材料领域。大陆集团的悬置专家们首次在业内采用玻璃纤维增强聚酰胺制成的变速器支架,与铝制组件相比,聚酰胺组件为车身减重近55%,未来计划应用于梅赛德斯-奔驰C级和S级轿车。

  除了将新型材料运用于车身制造,大陆集团还通过环保材料的使用以提升车内空气质量。具有低排放、无致敏特性的汽车内饰材料AcellaEco green便是针对这一市场诉求而研发生产,有效提升车辆内部空间的舒适度和环保型,并能减少80%左右的VOC排放。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大陆集团位于合肥的轮胎生产基地也启动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项目,成功利用了太阳能实现节能减排。通过在工厂的屋顶安装约10个标准足球场地大小的光伏电板,每年为合肥工厂减少高达248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也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出了贡献。

编辑小结:

  通过以上几部分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大陆集团在智慧出行方面的方向和发展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如今这个智能驾驶、安全辅助大行其道的今天,如何更好的为驾驶者提供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方式已经成为每个配套厂、主机厂的首要任务,而大陆集团则在这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也希望相应的产品可以尽早落地,实现装车量产,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到安全、智能、环保的出行体验。(文/汽车之家 任博)

更多阅读:

源于自行车?大陆集团合作开发新变速箱
//www.autohome.com.cn/tech/201512/882408.html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