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林肯Continental:设计倒退or时尚轮回?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如果“加长林肯”曾经在你的心中留下过很深的烙印,那么说明你已经并不年轻了。毕竟那些以林肯Town Car作为基础进行加长的传统婚庆和礼宾车已经逐渐淡出了国人的视线,而如今以MKZ、MKC为代表的车型带给人们的印象似乎更多的是小众与另类,相比其那些留存在记忆中的“加长林肯”,这些新时代的林肯车令人感到有着些许陌生。当涅槃重生的全新Continental北京车展中宣布重新进入中国市场后,人们发现林肯正试图再次改变家族风格,而新的风格看起来似乎有了些记忆中的影子。那么,这一次究竟是设计发生了倒退,还是潮流自有轮回?

汽车之家

Continental的前世今生

  正式诞生于1939年的林肯Continental在问世之初曾经被设计成一款具有欧陆风格的美式豪华车,这也是其名称Continental(国内民间多译为‘大陆’)的由来。经过数十年的辗转,Continental已经被林肯塑造成为美式风格的代表。尽管上世纪50、60年代的美系豪华车以天马行空的设计著称于世,但80、90年代的它们在这方面并没有跟上潮流的脚步,反而往往因为古板臃肿的造型被人诟病,最终在2002年,林肯选择了让Continental隐退江湖。

汽车之家

  尽管在退市那年,林肯曾经推出了一款集合了众多车系经典元素的Continental概念车,但大概是预料到了回天乏术,福特并没有让那款车量产,直到13年后的2015年,一台更加符合豪华车潮流的Continental概念车在纽约车展亮相后,人们才真正看到了“新大陆”重回车坛的希望。也许是对新的设计风格胸有成竹,2015 Continental概念车发布后仅仅数月,林肯就在次年北美车展上推出了全新Continental的量产版本,在外形设计方面,新车与之前的概念车并没有太多出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设计是有轮回的”

  与塑造一个品牌类似,一个成熟的家族化设计DNA的形成同样需要时间的积累和不断地与时俱进。时至今日,通过近两代车型的演变,人们已经认可并记住了林肯标志性的“飞翼式”格栅设计,因此当全新Continental携新的家族设计走到世人面前时,大家不免对林肯的“画风突变”感到惊讶。对此,林肯车型的开发总监斯科特·托宾(Scott Tobin)显然并不认为采用新的设计风格是唐突和冒险的。

汽车之家

  对于那些认为新的一体式格栅是“离经叛道”的人们,斯科特认为这种看法源于对林肯品牌历史的不了解:“即便单看Continental这一经典车系,两种格栅的设计在历史中也是兼而有之的,因此我们并没有背叛历史,设计也是可以有轮回的。”而将“飞翼式”格栅改回一体式的最根本原因,斯科特表示,优雅是他们更希望传达出的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讲到这里,后面的故事大家就能猜到了——在“飞翼式”格栅之后,全新Continental将格栅合二为一,就像第二代Continental对第一代车型所做的那样。当然,在家族化设计横行的今天,品牌统一的设计语言早已跨越了车型的边界,因此不论是MKX、MKR还是全新Continental,也不论是“飞翼式”还是一体式格栅,代表的都是林肯设计。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林肯大陆 2017款 3.0T 四驱总统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79 39.76 13.00
    测试文章:你能接受就好 林肯大陆3.0T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侯云峰:

    林肯大陆真的是我近几年驾驶过的最舒服的车型之一,完完全全舒适取向调校的底盘一下就让人回想起几十年前我们印象中美国车的风格。但是变速箱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再结合它的售价,这是让我无法接受的地方。

    评测编辑-:

    大陆的舒适性毋庸置疑,同级别中难逢对手,即使和更贵的车型相比也有着不小的优势,只是发动机的噪音和变速箱的平顺性还急需加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评测编辑-张可:

    现在的美国车越来越像欧洲车,大陆却维持了我们心中美国车该有的样子。只是3.0T车型太贵、品牌认知度以及日后二手车折旧让人不放心,要是我的话买一辆2.0T车型就可以了。

  • 林肯大陆 2017款 2.0T 两驱尊雅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71 37.53 11.50
    测试文章:美国式舒适 测试林肯大陆2.0T尊雅版
    评测编辑-祁子鑫:

    林肯大陆表现出了一种老派或者说是古典的豪华感,不论是那略微下坠的尾部,还是行驶时那柔软的悬架,这些都不同于现在很多车的设计方向,不同于那种主打运动和操控理念的产品。说实话我很喜欢林肯大陆的表现,这种舒适平顺的驾乘感受,能够让人在劳累一天后更好的放松。最后说一下购买推荐,2.0T尊耀版是最值得购买的,配置丰富,特别是那个30向调节的电动座椅。

    评测编辑-盛元珺:

    林肯大陆作为林肯品牌如今的旗舰型轿车,它的外观内饰造型的确显得很有韵味,在细节中勾起了我心中那份对美式豪华车的给予。同时,在驾乘品质上,林肯大陆的表现也非常令人满意,舒适性极高,而且开着感觉也很轻松、惬意。不过在配置方面,我们试驾的这台中配车型,它对后排乘客照顾很周到,但对驾驶者来说,配置没太多亮点,这单还需提升。毕竟这级别车型,在如今的中国市场,基本都是面对的自驾用户。

    评测编辑-黄正桥:

    在前往美国和大陆的设计师团队一起度过了3天之后,我对这款车的外观内饰有种路转粉的好感。虽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新车的设计仍旧更偏传统,但往往传统的东西却不容易过时,经得起时间和审美的考验,而这种现代科技和传统相结合的豪华感却是我个人比较偏好的。驾乘舒适性方面没的说,虽然面前是一台2.0T中等配置的车型,但可以明显感觉到机械结构调校的高水准,以及旗舰车型应有的NVH表现,同级别中最安静和舒适的产品,几乎没有之一,很棒。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林肯大陆 2017款 3.0T 四驱尊耀版

指导价:56.38万
级别:中大型车
发动机:3.0T 378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