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自动驾驶/夜视技术 先锋发布多项新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在5月11日开幕的2016亚洲电子消费展上,先锋电子(Pioneer)带来了诸多汽车科技方面的产品。作为汽车电子产品制造商中较为知名的企业,先锋在此次CES展上自然带来了不少领先的技术和科技产品。除了当下广受热议的自动驾驶技术、车联网之外,在安全领域也发布了疲劳检测系统等较为实用的产品。接下来我将为大家简单对先锋的展品进行介绍。

汽车之家

● 自动驾驶相关技术:

  与自动驾驶有关的技术可以说是此次先锋CES展的重点之一。先锋的自动驾驶系统中包含了名为3D-LiDAR的车用系统,其中的LiDAR全称为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译为激光探测与测量技术。通过高精度地图、行驶环境识别、地标捕捉等方法提高自身位置定位的精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先锋在以往的车载导航测位技术的基础上融入3D-LiDAR和高精度地图后,还能实现自动驾驶功能,并使得自动驾驶系统达到高性能、小型化、低成本的特点,同时采用了新技术的自动驾驶系统在远距离行驶和雨雪天气中也能获得很不错的表现。

● 微光夜视技术(Low Light Night Vision Technology)

  该技术的主要功能是利用夜间市区的普通可见光以及仅开启普通前大灯的前提下实现夜视能力。该夜视技术将会提供给主机厂作为原厂配套产品使用,并希望通过大规模制造来降低夜视部件的制造成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疲劳检测系统(Drowsiness Warning System)

  疲劳检测系统是先锋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旗下的苏州清研微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通过两个样本来判断驾驶者是否处于疲劳状态,一个是通过摄像头查看驾驶者的面部表情是否有出现困倦的情况,第二个是结合驾驶者对方向盘的操作是否有迟缓或其他非正常操作。据透露,先锋通过此前10年采集的约2万个视频样本才研发出的这套系统,其判断准确度可达到9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电动车续航里程推断系统(Pioneer Ameba System)

  有关电动车续航里程推断系统,我们在现场并未获得太多的介绍。不过从先锋提供的资料来看,该系统基于百度的数据信息,可以根据地图和道路情况推测出电动车以当前电量可行驶的最大范围,从而让电动车拥有者提前预估车辆能否到达目的地并返回。此外,由于地图中还整合了充电站的分布情况和使用情况,这也能让电动车驾驶者用车时更安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先锋与百度在车联网方面进行的合作

  先锋与百度在车联网方面也有一定的合作,合作项目包括车载手机互联的硬件/软件系统、音乐和车内音场调节技术、云硬件支持(实时位置服务、提醒、车辆管家、数据分析及云托管等)、车载语音交互等,双方还考虑通过先锋自身的技术储备与百度UBI车险、同城物流等服务开展合作。此次CES展的先锋展台内就提供了百度CarLife车载系统供参观者体验。

汽车之家

■ 文章总结:

  与CES其他展商相同,先锋在车载互联系统、自动驾驶方面也带来了不少创新的技术,而夜视功能、疲劳检测等可以说是先锋在此次会展上的新亮点,同时也是相比其他展商在安全系统上领先于竞争对手的产品。除了与企业合作推出的产品外,先锋在现场并未透露其是否与主机厂也开展了类似的研发工作,我们也希望先锋的疲劳检测和夜视功能也能够搭载于更多的量产车型上,而不是仅仅成为高端豪华车型炫耀技术的元素。(文/汽车之家 朱力神)

■ 相关文章回顾:

  能识别百米之外行人 试奥迪A8L夜视系统
  //www.autohome.com.cn/use/201410/847389.html

自动驾驶/夜视技术 先锋发布多项新技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CES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变速箱技术
摩托车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文章标签: CES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