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专注底盘/智能化 探访长安美国研发中心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汽车企业的竞争,本质上是产品的竞争,其核心则是研发能力的竞争。然而,我国的大多数工程师都非常年轻,他们知道怎么造车,却不知道怎么研发,尤其在底盘方面,通常都会采用技术外包的方式,但这样做不仅需要支付高昂的费用,也不利于技术积累、人才培养和建立品牌DNA。

汽车之家

  中国品牌长安汽车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并横跨太平洋在“汽车之城”底特律建立了底盘研发中心,志在吸收美国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的人才和专长。2016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CS95,便是由长安美国研发中心进行底盘调校的成果。同时,这里也是长安汽车智能化发展的先导基地,其新组建的智能化团队不久前刚刚完成了重庆到北京,跨越2000公里的无人驾驶测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深入长安美国研发中心,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延伸阅读:探访长安意大利研发中心 探访长安英国研发中心

一、长安美国研发中心的基本情况介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1年1月,长安美国研发中心(简称CAUS)在底特律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继意大利、日本、英国之后,长安汽车在海外建立的第四个研发中心。长安美国研发中心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美国汽车工业核心区域——大底特律地区,当地具有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和资源优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安美国研发中心毗邻现代起亚研发中心、丰田研发中心和日产研发中心,距离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总部和技术中心仅30分钟车程。同时,这里还云集了大量汽车零部件供应商、30多万相关技术人才和300多家汽车技术服务公司等,能够为长安提供汽车开发的“源动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安美国研发中心的办公区域面积为3800平米,办公楼内拥有底盘对标间、智能化实验室、样车改制区、样件加工区等。公司现有员工41人,工程师主要来自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平均工作经验23年。长安美国研发中心目前拥有五个部门,分别是:综合技术部、悬架转向开发部、制动系统开发部、底盘性能开发部和智能化技术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至此,长安汽车已在中国重庆、上海、北京,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诺丁汉、美国底特律形成了“五国七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化研发体系。各地在同一目标、同一体系、同一规范下,使用同一种开发工具,在同一个开发平台上,实现了全球协同,24小时不间断开发。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