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设计新征程 启辰如何摆脱换标车烙印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启辰在T70以前的车型均是在日产车型基础上进行一定修改而得来的,设计原创性不高也一直是启辰产品无法扩大品牌价值的重要原因之一。但随着位于广州花都的东风日产启辰设计中心的落成和投入使用,一切将会发生巨大的改变。未来启辰的车型在设计上将会更具原创性,实现品牌设计语言的强化。那么究竟启辰的最新设计语言有何特点?又是如何摆脱模仿烙印的呢?下面我们走进启辰设计中心,让启辰的设计师为我们进行讲解。

汽车之家

● 启辰的自主设计之路

  事物发展的总趋势是前进的,但道路是曲折的。启辰的自主设计之路也是如此。启辰成立至今已经有5年的历史。最初推出的D50车型是在日产第一代骐达的基础上进行外观小改而得来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启辰首款概念车就是D50的原型,可以看到该车前格栅与大灯连通的设计、大灯与镀铬装饰形成的翅膀形状以及尾灯的翅膀造型都延续到D50之上。而且正是这些设计细节让启辰D50有别于由日本设计师设计的日产骐达车型。

汽车之家

  启辰设计部门成立之初,人手相对紧缺,为了让启辰D50能如期顺利诞生,同时具有启辰设计元素,设计师选择在关键的造型特征上做文章,最终形成了我们今天在市场上看到的D50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启辰T90开始,产品企划、创意设计、车辆造型以及工程匹配整个汽车设计制造流程都由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完全把控。这也意味着从T90开始,启辰具备了设计制造能完全诠释启辰设计理念的车型。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