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只生产V8!保时捷启用全新发动机工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基础知识]  近日,保时捷的一座全新发动机工厂投入使用。新工厂耗资达8000万欧元,只用来制造8缸发动机,拥有雇员400人,使用保时捷最先进的生产工艺每天能制造200台V8发动机。

汽车之家

  新工厂坐落于德国斯图加特的Zuffenhausen,新工厂的投产对保时捷具有非凡的意义,从发动机设计到批量生产代表了保时捷最先进的工艺,保证了保时捷在未来为客户提供的驾驶乐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保时捷称这座全新的发动机工厂也将大约100项创新融入到了生产系统的概念中。例如在工厂内使用的由钛酸锂电池驱动的运输车辆,通过安装在两条生产线设备层地板内的超过16000个磁铁组成的格状网导航,可编程的特性使它们足够灵活,可以很容易的适应在未来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产品变化以及新的生产方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大众集团将长远计划的关注重点放在了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上,所以有消息称这款全新的V8发动机也许会是大众集团最后一代V8发动机。这样也许就能理解保时捷执行委员会主席Oliver Blume所说的那句“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创造成功带领保时捷进入新的电动汽车时代的必要基础”吧!

编辑点评:

  全新保时捷发动机的投产不论是对于保时捷公司还是对于大众集团都有重大意义,这座代表保时捷最先进工艺的工厂缓解了保时捷及大众集团旗下其他品牌对大排量发动机的需求,对公司战略的制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图/文 汽车之家 苗帅)

相关阅读:

  一张图带你看懂全新保时捷Panamera

只生产V8!保时捷启用全新发动机工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基础知识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设计
中国制造
汽车人物
文章标签: 基础知识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