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主流“德味”底盘之争 对比GLC/Q5底盘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说到德系底盘,很多人脑海中应该会浮现出一种稳重而又不失操控性的特点,确实,德国人对底盘设计与调校的重视程度很高,一台“德味十足”的车,动力只是其中之一,而底盘才应该是其灵魂所在。

  虽然这样风格独特的底盘让很多人着迷,但岁月一去不复返,如今在这个世界大同的汽车领域中,各个国家车辆的风格差异正在逐渐缩小,包括底盘在内的一切东西都在趋于同化,那么在这样的大潮下,德系底盘是否依旧独树一帜?主流德系车中又有谁的底盘可以问鼎标杆之位?

汽车之家

  既然话都聊到这里了,那么最能代表德国的三个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也就成为了我们的首选目标了。再加上如今SUV市场火爆,这两款德国品牌的合资中型SUV自然也就成为了我们今天的主角,一个是接替奔驰GLK级(以下简称GLK)不到一年的后辈奔驰GLC(以下简称GLC),另一个是上市较早并常年热销的奥迪Q5(以下简称Q5)。至于为何没有选择宝马X3作对比,主要是出于价格因素考虑:宝马X3至今没在国内合资生产,同动力水平和配置等级的情况下,性价比不及前两者。好了,言归正传,那么究竟GLC和Q5在底盘方面有何异同?

  注:我们这次拍摄的Q5为小改款之前的车型,但在悬架结构等诸多细节方面不存在差别,仅仅是将机械液压助力转向换装成了电子助力转向而已,其它方面与现款无异,请您见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底盘结构总览

汽车之家

  虽说我们这次拍摄的Q5为小改款之前的车型,但在悬架结构等诸多细节方面不存在差别,仅仅是将机械液压助力转向换装成了电子助力转向而已,其它方面与现款无异。

● 前悬架结构对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悬架方面,两车都采用了多连杆式结构设计,包含两根下控制臂和一根上控制臂。从下控制臂角度来说,两根下控制臂位置正好相反。至于为何这么去做,理论上讲是设计布局的原因。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