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别克的一个小目标:评Velite概念车设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每届车展我们都会看到那些光怪陆离的概念车,这些车无疑体现了品牌或设计师对于未来的狂想。不过,未来虽然值得憧憬,生活还是要一天一天地进行,我们也许很难看到百年之后的世界,但却可以给不远的将来制定一个小目标——我说的并不是赚一个亿,而是上海通用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共同打造的一台PHEV概念车:别克Velite

汽车之家

   *注:由于展台现场灯光环境的原因,本文图片全部带有一种无解的、迷幻般的紫色,请大家见谅。

汽车之家

外形设计

  从外形上看,Velite并没有跳脱出我们目前对于汽车造型的固有概念——毕竟,这是一个可以实现的“小目标”,这也就保证了我们在看到它的时候并没有产生任何的不适感,反而因为设计师的精心雕琢而感到赏心悦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设计师曹敏认为,在汽车设计中,实用性永远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设计最终都要为实用性服务。从Velite的外观方面来看,设计师追求的实用性就体现在了车辆线条与空气的“互动”上。所有的线条几乎都是为了优化空气动力学而设置的,同时还兼具了颇有未来意味的美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辆后部的设计同样体现了形式与功能相结合的理念,那些看起来视觉效果极佳的尾翼、镀铬饰条以及车身的表面处理都是为了令这款PHEV概念车获得更低的风阻,从而进一步提升其作为新能源车型的经济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设计师还在车辆前后保险杠上设置了主动空气动力学调节装置,由于光线原因照片无法清晰展示,大家可以观看下面的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内饰设计

  和外观的设计类似,Velite的内饰设计同样颇具未来感,但是不会让人觉得异想天开,看起来与我们今天的时代并没有特别远的距离,同时保持了作为一辆车最起码的功能和实用性。我们可以从车辆中控台以及门内饰板的造型中看到未来别克车型的设计趋势,并且切实感受到这些很有可能就在不久后的将来变为现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首富王主席建林曾经说过,要先制定一个小目标,比如我先挣它一个亿。尽管我们很多人这辈子都没有办法赚到一个亿,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朝着一个看似渺小的目标去努力奋斗。对于泛亚和上汽通用别克来说,那些对于未来天马行空的狂想其实并不难,但是真正的未来是什么样子我们谁也无法确定。所以,设计师曹敏认为,“不远的将来”才是更加值得努力的“小目标”,而Velite的出现,让这个“小目标”看起来更加清晰,也更美好。(文/图 汽车之家 张戈)

别克的一个小目标:评Velite概念车设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技术
设计解码
更多精彩内容:
凹凸姐漫谈
有车前后
文章标签: 电动车技术 设计解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VELITE 5 2017款 时尚增程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6 36.17 4.05
    测试文章:有电没电一样快 测VELITE 5增程混动版
    评测编辑-周翱:

    VELITE 5是别克品牌国内首款紧凑型增程式插电混动车型,纯电续航实测在100km以上,已经能满足过少上班族日常的通勤,而综合续航也不输常规的汽油车型,无论是纯电还是混动状态下的行驶品质都非常不错,并且彻底解决了里程焦虑问题,同时在部分地区还可以获赠新能源车牌。除了后排空间略显紧凑外,确实是一个日常使用的不错选择。

    评测编辑-祁子鑫:

    良好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表现,也符合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并且在部分地区可送牌照,这点对于想购买此车的人来说就足够了。扣两分一个是因为后排空间太差,另一个是内饰豪华感还有欠缺。

    评测编辑-盛元珺:

    动力输出平顺,中后段加速依旧比较从容,综合续航里程比较出色。前排乘坐舒适性没有问题,但是后排坐姿和空间表现比较一般。另外这一次的定价还算比较有诚意,如果想要购买一台插电混动紧凑型轿车又不想选中国品牌,这台VELITE 5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新文章
加载中

VELITE 5 2017款 Concep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