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换个方式拯救世界? 日产全新混动系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近日,日产公司在日本发布了全新的驱动系统“e-POWER”,这是一套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搭载在Note上,与之前日产公司的混合动力系统所不同的是,e-POWER的汽油发动机仅用来给电池充电,而不会用来直接驱动车轮。那么这是一套什么样的动力系统呢,又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汽车之家

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分类

  虽然都能被统一称作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但根据动力传输的路线,还能将它们细分为三类:串联、并联和混联。串联混合动力在车辆行驶时,发动机不直接驱动车轮,而是作为发电机为电池充电,仅由电池带动电动机驱动车辆行驶;并联混合动力则是在车辆行驶时,发动机作为车辆的主要动力来源,仅有在起步和急加速等对动力要求较高的时候电动机才介入作为辅助动力驱动车辆;而混联混合动力则是目前常见的一种,电动机和发动机都能够分别单独的驱动车辆,能够提供纯电、纯油和油电混合三种驱动模式。

汽车之家

  在日本的三大车企中,丰田的THS混合动力系统、本田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以及日产自己的Hybrid车型均使用的是混联混合动力系统,而本次日产推出的e-POWER则是市场上较少见的串联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仅用来为电池充电,并不直接参与驱动车辆。

日产e-POWER混合动力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使用了新的高输出电池组,搭载在Note e-POWER上的电池组体积仅有安装在日产聆风电动车上电池体积的1/20,足够小的电池组也能方便的放置,在Note e-POWER上电池组整齐的摆放在前排座椅的下方,并没有安装用车内的乘员空间。

● 四种工作状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按照日本国土交通部的标准道路状况行驶,日产Note e-POWER的每升油能够行驶34km,相当于油耗为2.94L/100km,燃油经济性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人民币10-14万之间(海外售价)的定价对于一辆混合动力车来说也并不高,不过可惜的是,作为唯一一款搭载有e-POWER系统的车型,Note e-POWER目前仅在日本本土销售,别的市场无法购买。

编辑点评:

  日产e-POWER混合动力系统的推出能够让购买了搭载此系统车型的车主在享受到能够立刻传递最大扭矩、行驶安静且加速线性等各种纯电动车才有的优点的同时,也避免了电动车车主的受制于车辆续航里程的困扰,可以说是享受了纯电动车的大部分好处还避免了电动车的劣势。当然,现在的e-POWER混合动力系统还不够足够的环保,等到加入外接充电接口能够充电后,相信它能够提供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更低的排放。(文/图 汽车之家 苗帅)

换个方式拯救世界? 日产全新混动系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轮胎解读
经典设计
启示录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Not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