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车展神秘人告诉你如何寻找一台好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在每一次的国际大型车展上,聚光灯都会聚集在各种靓丽的新车上,新车、参展商、媒体和观众,组成了车展上的一道道饕餮盛宴。而在这些灯光的背后,还有着这样一个神秘的群体,他们既不是参展商,也不是媒体从业人员,更不是普通来看展的观众,他们来到车展,同样是抱着工作目的,但他们的相关工作却对整个汽车行业的进步起着不小的作用。

汽车之家

  那么这些神秘的“观众”为何会来到车展现场呢?他们与普通观众又有什么区别呢?因为这个群体在日常生活中会以不同的身份出现在与汽车相关的领域中。所以今天我们换个角度,通过这些神秘客的视野来看看他们是如何看车展的。

汽车之家

  关于这些工程师的故事,我们会在以后的文章中为大家介绍,而今天我们要跟随的神秘客,则是一位投资人。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奇怪,为什么车展还会迎来投资人的关注呢?出于对方的要求,在这里我不能将他的工作信息以及照片透露出来,所以我们在文章中就以M来称呼他,在此请读者谅解。第一次见到M是在去年广州车展上的WEY展台,其实一开始我并未看出M是投资人,因为在媒体日会有很多西装革履的人出现,而他吸引我注意的则是我无意间拍到的一张照片。

汽车之家

  随后我上去和他搭讪,但他对我这样一个亚洲面孔的攀谈没有流露出太多的兴趣,所以在广州车展我并没有完全了解M此行的目的。然而巧合的是,在上周于美国底特律开始的北美车展上,我又再次看到了M的身影,在跟他交谈后他也想起了我们之前的谋面,所以这才有了带您“换个角度”看车展的可能。

汽车之家

  而通过来到车展看看具体的产品,能够让投资人对企业有更好的认识,而不仅局限于类似PPT的文字资料上,这样更全面的了解对他们制定怎样的投资策略有着很大的帮助,避免将资金投入到类似“PPT造车”这样的公司。

汽车之家

  作为汽车领域投资人的M接触过很多汽车行业内的大咖以及很有份量的设计师、工程师等人,自然他也从这些人身上学会了一身认车的本领,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所以从某种程度来说,通过M的眼光看车我们可以看的更深,看的更专业。那么当一台全新的车型摆在M的面前时,他会如何来看呢?

外观

  无疑,当你接触一台新车时,留给你的第一印象一定是外观的好看或者不好看。不过在谈到外观时,M并未使用好看或不好看等词语来描述,而是用了一个词:Comfortable(舒服的)。也许是看出了我对这个词的疑惑,M对我更详细的解释道:一台车外观设计是否浑然一体、车身与车轮之间配合的整体性是否协调,都会最终体现在给人的舒适感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然而就像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每个人对于协调的感觉也不一样,那么会有一个固定的标准么?如果非要说有一个标准,那就是黄金分割。

汽车之家

  说起来虽然容易,但仅靠双眼便看出是否接近黄金比例,这是需要许多年和无数次看车的经历才能积累的经验,而在看过了车辆整体的比例后,再根据车体的每个部分看单个的比例结构感,也就是将车身分为许多小的部分,看看这些小部分的具体的比例结构。

汽车之家

  经过了这些观察后,M说已经对这台新车的设计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内心也会给一个大致的分数。接下来就要走入车内,看看内饰部分分数如何了。

内饰

  内饰方面,在M看来,是否大面积的触摸屏使用并不能代表内饰的好坏和高档与否,而只能代表内饰的科技感。那么什么样的内饰才能打动M呢?用料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存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用料的材质与缝线的整齐与否,都是能够体现出一台车内饰是否用心、是否高档的地方,而这两种特征却也正是表露在外能够一眼见到的地方。所以以后看车,不要再把触摸屏大小和氛围灯有多少颜色当成内饰的重点,也可以参考M的做法,多看看大多数人不太重视的地方。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