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长安全新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将会代替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变速箱技术]  近日,我们了解到长安汽车即将推出全新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搭载在即将推出的全新SUV车型CS85上,这是长安汽车在五款SUV车型上搭载的第4款自动变速箱,低级别使用双离合变速箱、高级别使用AT自动变速箱的策略恐怕会因此发生改变。那么这台全新的双离合变速箱到底会在长安的SUV车型产品线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呢?

汽车之家

  据悉,这台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是长安汽车第一台自主研发的双离合变速箱,具体的挡位数以及内部结构我们还不清楚,但作为双离合器变速箱最为核心部件之一的双离合器模块,采用了由博格华纳提供的产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长安SUV车型未来布局

  而作为长安汽车又一款全新的SUV车型,CS85的定位应该介于CS75和CS95之间,预计是一款中型SUV,自此长安的SUV车系将覆盖从小型到中大型的所有主流SUV市场。那么搭载在CS85上之后,这款全新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还将在哪些车型上搭载呢?

汽车之家

  目前长安SUV的产品线中,CS75与CS95均使用的是6速AT自动变速箱,CS35使用的是4速AT自动变速箱,但有消息称改款后的CS35将换装6速AT自动变速箱,而最小号的CS15使用的则是5速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SUV车型目前所搭载的变速箱
车型自动变速箱名称
CS155DCT
CS354AT
CS756AT
CS956AT

  鉴于长安已有5速双离合变速箱,所以由此我们猜测,长安的这款全新双离合变速箱应该是一台6速或7速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搭载在CS85上以后,会陆续使用在CS95与CS75之上,代替目前的6速AT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

  目前在国内市场,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地位还是略高于AT自动变速箱,说到双离合大家会普遍认为在技术上会优于同挡位的AT自动变速箱,这也就有了近几年中国品牌在双离合变速箱领域的不断发力,前有江淮的自主研发,后有东风的引入合资,长安汽车的首款自主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会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图 汽车之家 苗帅)

长安全新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将会代替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变速箱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聊新车
2022中国汽车论坛
CES
文章标签: 变速箱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