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电动车也要英伦范儿 聊捷豹I-PACE设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  长久以来,捷豹路虎都一直是“英伦设计”的典范,尽管近些年来在Ian Callum(捷豹全球设计总监)的带领下,捷豹品牌摒弃了以S-TYPE、老XJ(X350/358)为代表的古典英式设计,但今天的捷豹车型依旧带有浓重的英国风格。这样一个在设计上注重传承的品牌如何设计一款新时代的电动车呢?我很希望和Ian聊聊这个话题。

汽车之家

  很不巧,由于健康状况不佳,这一次Ian并没有如约出现在我的面前,过来和我握手的是一位身材健硕的年轻小伙子,他的名字叫Adam。作为Ian手下的得力干将,Adam负责捷豹品牌旗下所有车型的设计创意,对于设计项目的执行有更加深刻地理解。

汽车之家

- 电动车并不一定要天马行空

  站在这红色的I-PACE前,我其实并没有任何惊讶的感觉,而是很自然地认为这只是捷豹的又一款新车罢了。没错,它很漂亮,但与夸张、科幻、未来等词语没有太大关系。当我把这种想法告诉Adam后,他表示这其实是他们希望看到的效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dam表示,在立项之初,设计团队就希望I-PACE成为一台贴近现实的、正统的捷豹车,尽管它是一台捷豹品牌从未涉足过的纯电动车型。尽管电动车的机械结构相比传统内燃机车有了极大的简化,为设计师提供了更多发挥的空间,但人们对于汽车的审美是有着强大惯性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仅从设计的角度看,I-PACE更像是一台传统的捷豹,因此它也和其它捷豹车一样有着英伦风格的优雅设计。当然,传承经典并不意味着它没有看点,在很多细节方面它也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只是没有“破坏气氛”而已。

- 有时候创新也可以保持优雅

  作为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I-PACE一定有着自己独到的地方,这一点Adam和他的团队成员当然心知肚明。虽然需要与内燃机车保持相同的品牌DNA,但这台面向未来的车型也必须有自己独到的地方,让拥有者能感知到科技的进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应该说,I-PACE的设计师在进行设计的时候时刻保持着“克制”,尽管在车身上加入了很多空气动力学设计,但将它们巧妙地隐藏了起来。毕竟,这并不是一台太空飞船或是用于科幻电影中的什么玩意儿,作为一台英国车,气质总是排在第一位的。

- 内饰依旧是前卫务实的路线

  在很多时候,车内是一台概念车展示创新设计理念最为集中的地方,设计师在I-PACE的内饰中加入了很多以往捷豹车型未曾拥有的创新设计,但同时看起来距离我们并不遥远——这一点与外观设计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汽车之家

  对于英国人来说,做任何产品都必须要体现出英伦气质,这也许是属于他们作为曾经称霸地球的老牌帝国的骄傲,同时也体现了他们对传统的执着,以及对与那些辉煌美好的过去的留恋。也许未来终将成为电动车型的天下,而对于捷豹的设计师而言,设计一台具有英伦范儿的电动车也许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复杂——首先,它需要是一台捷豹。(文/图 汽车之家 张戈)

电动车也要英伦范儿 聊捷豹I-PACE设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设计解码
更多精彩内容:
大卫美学
四驱详解
摩托车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捷豹I-PACE 2017款 Concep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纯电动 400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