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CR-V刹车召回背后引发的供应商发展问题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上个月令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两件事,相信就是“薛之谦与前妻复合”与“东风本田CR-V刹车召回”(具体召回新闻,戳我)事件了,前者我们先放到一边,素以质量见长的日系大新车竟然会出这样的问题?深入研究之后你就会发现,尽管本田要对这样的故障和问题负责,但从技术角度来看,它的“后台”——供应商,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那么这个供应商究竟是干什么的?它的一失足为何影响这么大?供应商的发展又将能让我们看到什么样的“汽车未来”呢?

汽车之家

(背后的巨人番外篇之2014年供应商博弈:链接在这里!

(背后的巨人番外篇之大灯供应商:链接在这里!

CR-V召回和高田气囊召回,其实都是供应商出了问题

  首先声明一点的是,这里并不是为了给本田或者某些车企洗白召回事件,而是从问题本身出发,来看看究竟这里面有着什么样的故事。从铺天盖地的新闻当中我们得知,此次本田CR-V召回的问题来源于刹车系统,但其弥补措施却“仅仅升级一下软件”,这就让很多人不理解了,难道刹车还和电子软件有关?

汽车之家

  这套电子助力系统的原理我就不再过多讲解了,想要了解的同学可以打开我之前写的CR-V底盘文章,第二页有简单介绍(点这里)。从召回文件当中我们得知:“由于供应商设计原因,电子制动助力器控制软件存在问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可能产生误判,从而启动制动后备模式,导致制动故障灯点亮及制动踏力增大,存在安全隐患。”也就是说,这套看似超先进的电子助力刹车iBooster,其实就是本次召回的“主角”,是它的“误判断”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需要召回。

汽车之家

  说的简单直白一些就是,本田用了博世开发并提供的电子助力刹车系统,而后由于这套刹车自身的问题,造成了本田的一次召回。那有人就会说了,既然逻辑是这样的,那么责任应该是博世才对,其实这样责任认定也是不客观的,既然本田使用了博世的刹车,那么本田就应该做好零部件的监管和技术匹配工作,保证装车之后没有问题才对。

汽车之家

  那我只能说你实在是Too Young了,还记得“高田气囊召回”事件吗?(不记得了?点这里,新闻超多的!)日本高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气囊供应商,为世界各国品牌的汽车装配了大约一亿个问题气囊。而后发现这玩意儿有致伤风险,就在全球展开了召回工作,光美国就召回了760多万台车,我国的话...可想而知其数量得有多么巨大。

汽车之家

  所以说,不要小视供应商的力量,很多车企的成败都可以看做是供应商的事,它们可不仅仅是“造零件的小作坊”,其体量有时能大到令整个行业都会瑟瑟发抖。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