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成功前奏曲 马斯克不为人知的过往故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中国有句古话“人逢喜事精神爽”,在中国敲定建设工厂、完美躲开中美贸易战、特斯拉Model 3产能达到预期让埃隆·马斯克喜笑颜开。中国还有个成语叫“乐极生悲”,前两天宣布私有化过后,股票马上迎来了下跌。不过,这对于经历过无数大风大浪的马斯克而言完全不叫事儿,今儿咱就聊聊马斯克那些年曾经的风和浪。

汽车之家

■ 万能的救火队员

  马斯克作为一个国际知名公司的掌门人可以说是成功的,像他们这样的企业家大多实现了所谓的财务自由。不过,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解决产能问题的同时,特斯拉的掌门人埃隆·马斯克飞到了中国沟通未来建厂事宜,不久后又曝出私有化的想法,引发了股票动荡,但这对他而言似乎都称不上难题。

汽车之家

■ Model 3爬产成功秘诀只在帐篷里?

  埃隆·马斯克一直是个高调的人,他一方面在社交媒体上大战群雄,一方面操心着公司股票价格、车型布局,忙的不亦乐乎。今天的他就像是美国大片里的英雄,靠自己力挽狂澜扭转败局。并且,这样的奇迹并非一次,而是连续出现,这不此前一直被诟病的特斯拉Model 3(下文简称Model 3)产能问题又一次被他攻破了,难道靠的就是新建的白色大棚?其实,真实原因就埋藏在他还是小马的那些岁月里。

汽车之家

■ 从抱大腿到成为大腿

  今天一提到埃隆·马斯克,大家都会将他与特斯拉联系到一起,实际上他的第一桶金却并非来自汽车行业,而是金融领域。按今天的评价标准,刚进入21世纪他就实现了财务自由。不过冒险精神趋势下,除了躺在沙滩上短暂享受了成果外,他还做了些其他“有益于人民”的事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灵感一闪造就一个车系

汽车之家  当你越了解小马,就越会发现他的商业眼光很独到,今天的他绝对是特斯拉的精神领袖,可实际上他却并非是创始人,而是投资人。救了这间公司不久后,他就如甄嬛娘娘一样将创始人从公司清除,并名正言顺的成为了公司CEO。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是个烧钱的行当,这不仅是今天中国新兴车企面临的问题。小马给特斯拉的注资很快见底,屋漏偏逢下雨时的又遇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他决定去找戴姆勒看能不能拿到订单拯救公司。因此,那年在家看完奥运会后,小马飞去斯图加特,见到了戴姆勒的高层。沟通过后,德国人表示得先看看他们的实力,其中包含了去特斯拉Fremont工厂考察。 

汽车之家

  和今天众多新兴车企没有工厂,寻求代工或刚刚新建工厂不同,小马手中当时已握有从日本人手中买到的成熟制造基地,这无疑是给德国人好印象的一手王牌。当然仅仅这样还不够,好不容易寻到的救命稻草一定得再抓紧点,于是小马决定给德国人来点他们意料之外的。

  小马打算派出的奇兵就是弄出一台市面上没有的纯电动奔驰,不过灵光一闪的决定意味着和留给中国男足一样,留给他们做点什么的时间着实不多了,所以冷静下来,想想自身实力以及操作难度后大家决定弄点简单的,于是目标从奔驰变为了smart

汽车之家

  smart车身尺寸袖珍,把电池组和电动机塞进去一定程度上能显示出自身技术实力。六周后前来调查特斯拉工厂实力的德国人见证了首款纯电动smart的诞生。这一次的努力最终换来了戴姆勒的五千万美元的投资,另外更重要的是奔驰破例允许这家刚刚成立的小企业为它们日后的纯电动smart提供动力电池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有趣的是,马斯克灵光一闪做出的电动smart竟然真的成为了量产车型,并且从最近公布的消息看,德国人似乎有意在未来让这个小家伙只保留纯电动一种动力。从抱大腿到成为行业中的大腿,特斯拉虽然不是神装开局,但也不至于是“裸奔”出门。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唐朝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