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改装/赛事 改装资讯 正文

疯狂的“好好先生” 沃尔沃242改装鉴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动力改装]  提到沃尔沃人们总是最先想到它方方正正的造型与令人放心的安全性,不过海外改装车爱好者们可不这么想,各种“扮猪吃老虎”的爆改沃尔沃同样是改装圈内津津乐道的话题。今天我们就来欣赏一个沃尔沃242DL深度改装案例,看这位“好好先生”究竟有多疯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这台沃尔沃242在外观方面刻意保持着低调,但我们还是能够从它方正的造型中看出端倪。整车并没有添加过分夸张的空力套件,外观与原车的最明显差异便是更换了性能更加强大的进气系统及中冷器发动机舱盖也更换为表面隆起的定制产品,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散热效率,发动机舱盖上还采用了大面积蜂窝状网格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台外形稍显刻板的沃尔沃242DL还换装了一套18英寸Compomotive轮圈,并更换了更加低矮的绞牙减振器与侧出排气,此外前后刹车盘也分别增大至356mm与345mm,前刹车卡钳来自XYZ,后轮卡钳则来自Brembo,整车姿态降低后,透露出一股浓郁的复古性能范儿。不过它可不是一台样子货,在车主Joachim Muri的全面改造下,这台车发动机舱盖内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

  其实在改造这台沃尔沃之前,车主本打算改装一台高尔夫MK2,碰巧的是就在准备改装几天前,他看到了朋友车库中一台经过改装的沃尔沃244,Joachim Muri随即决心打造一台疯狂的沃尔沃。起初Joachim Muri打算为这台沃尔沃242DL换装来自雪佛兰的6.3L V8发动机。

汽车之家

  由于改装过程中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小问题,且这台发动机的性能并不能让Joachim Muri完全满意,在朋友的建议及劝说下,他放弃了这套改装方案,开始对这台车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最终Joachim Muri决定将道奇Viper身上的8.3L V10发动机移植到这台沃尔沃242DL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Joachim Muri在移植的同时对这台发动机进行了强化改造,缸内换装了Ross锻造活塞及Ksport高强度连杆,同时增加了一套来自Turbonetics的T4 P60涡轮增压器及45mm外部排气泄压阀,这套增压器可以对发动机进行最多1.0bar的增压。

汽车之家

  最终这台经过全面改造的V10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145马力,最大扭矩1800N·m,为了让整车性能更加稳定,Joachim Muri将增压值调低至0.65bar,动力参数也最终锁定在最大功率911马力,最大扭矩140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经过强化的T56六速变速箱。

汽车之家

  经过全面改造的沃尔沃242DL拥有一套完整的WRC风格竞技内饰,原车中控台、仪表盘、座椅等一切能拆掉的东西都已经被拆掉,为了保证这台36岁老车的整体刚性,他们还为其焊装了一套14点防滚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控部分极其简单,甚至可以说简陋,仅有的一块金属板上共有五块圆形仪表,点火装置及灭火器开关同样在此,固定在金属板上方的则是转速表。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台车的黑色圆形挡杆其实是只骷髅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台车的燃油系统被整体放置在后备厢内,三个燃油分泵能够让十只每分钟喷射700cc燃油的喷油嘴随时待命,后备厢内还能够看到氮气罐,但它的作用并不是直接为发动机提供动力,而是提升整车进排气系统效率。不过即便这台车已经被武装到了牙齿,Joachim却依然不满足,他表示未来还将为这台车更换更多碳纤维配件,并重新构建燃油系统,这台疯狂的沃尔沃242DL注定还将继续疯狂下去。(文/图 汽车之家 陈雷 资料来源:Speedhunters)

疯狂的“好好先生” 沃尔沃242改装鉴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动力改装
更多精彩内容:
凹凸姐漫谈
改装案例解析
文章标签: 动力改装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