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改装/赛事 特别报道 正文

梦想快进者 Fast forward直线加速活动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特别报道]  随着电影《速度与激情7》的热映,一场场因超速、飙车导致的交通事故又重新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中,爱车之人喜欢速度带来的快感无可厚非,但是在公共道路上疯狂驾驶,这不仅是对法律、生命的蔑视,同时也是对汽车文化的践踏。也正是在此时,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用一场专业、规范直线加速活动,告诉我们“激情可以理性释放”,并带来了一股急缺的正能量,他们就是Fast forward!

汽车之家

为什么会有这么一场活动?

  提起直线加速赛,估计大家首先就会想到美国和俄罗斯这两个国家。美国NHRA的直线加速赛经过多年发展已自成体系,拥有详细的赛事规则,尤其是“Top Fuel级别”中的加速猛兽甚至能在4.5秒以内完成1/4英里的加速,尾速甚至达到523km/h,他们也将直线加速赛推向了登峰造极的地步。而俄罗斯的Unlim直线加速赛则是以超跑和改装车为主,同样速度惊人。他们虽然同样疯狂,同样硝烟弥漫,但是专业的设备、宽阔的场地、有序的组织,让这种比赛始终处在安全、秩序的管理之下,这也保证了所有车手、车迷能够尽兴的玩车。

汽车之家

  但是反观国内,成熟规范的加速赛仍是空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地下飙车”得以滋生。我们需要一些人站出来,带给我们一场专业、安全的直线加速活动,Fast forward团队也就因此而诞生,而下面就是他们为此而做出的努力。

● 全球最顶尖的计时设备:

  在直线加速中,最为重要的就是计时设备,这是体现专业度的一项硬件要求,也是Fast forward的立足点。为此,他们花费重金“请来了”美国RaceAmerica计时设备,这套设备我们几乎在全世界所有的直线加速赛中都能够看到。同时,Fast forward购买的这套RaceAmerica Timing System也是国内第一套此类设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一个“不可能”的场地

  有了顶尖的设备,下面接下来就是寻找一个能让他施展开的场地。就像北京可以供车迷使用的赛道一样,能够支持一场直线加速赛的场地同样稀少。想要向“东坝”一样在公共道路上举行显然是不可行的,这违背了举行一场专业、安全活动的初衷。

  北京在前几年八达岭机场也曾经举办过直线加速赛,那是那时候还有延庆县政府的支持,不过在现在对各种活动控制的越来越严的大环境下,八达岭机场也变成了泡影。为了再次寻找合适的场地,他们几乎找遍了全北京所有的机场。

汽车之家

  我不知道他们在这期间都做了什么,但是他们给出了一个奇迹般的答案: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所有的人都好奇他们是如何能够在这里举办活动,我也带着同样的疑问,询问了一下,得到的回答是:“好好说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看到上面那一长串场地简介,我真的很难想象应该如何“好好说”才能获得顶着国字头的试验场的支持,这个“好好说”或许真的意味深长。

● 所有事项,安全第一!

  安全,是Fast forward团队最看重的问题,这几乎等同于是否可以举办这场活动。好在,他们得到了999急救中心的支持,此外,他们还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了更多的准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观赛记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