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自己害自己 从两起惨烈车祸谈安全意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指南]  8月4日、8月5日连续两天在南京和上海都出现了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从这两个事故上暴露出还有很多驾驶员在驾车安全意识方面还有很大的不足,那么今天我们就借着这两起事故和大家聊聊关于“驾车安全意识”那些事儿!

南京撞车事故回放

  8月5日凌晨3时许,南京市中山北路湖北路路口,一辆车牌为苏A97G37“英菲尼迪”的白色小轿车由南向北高速闯过红灯,与此时由东向西行驶牌照为苏A166D6的轻型货车相撞,英菲尼迪一头撞进了满载建筑垃圾的货车的左部后轮中,直接导致货车两个后轮断裂,轿车由于高速行驶的惯性,随即失控撞向路边,在腾空翻了几个跟头后落地冲撞上了路边刚刚从出租车上走下的行人。

  轿车内两男一女三人:两名乘客直接被抛出车外,驾驶员被卡在驾驶舱内,三人均当场死亡;行人经过抢救,也因伤势过重死亡。英菲尼迪轿车的整个车身均被撞成烂铁,汽车部件散落一地。货车司机除受到惊吓外,并无严重伤害。

  据警方初步调查,驾驶英菲尼迪的司机焦某在和朋友于多家夜总会酒吧连续饮酒后,经检测:焦某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188.4mg/100ml,系醉酒驾驶。焦某酒醉驾车并违反交通规则擅闯红灯恐怕是此次惨烈车祸的主要原因。

事故分析:

  这起事故暴露出的司机问题一共有两个:1、酒后驾车;2、闯红灯;3、车上人员未系安全带很多人都保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开车技术好、酒量好喝点酒开车没事儿,但殊不知“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简单来说越是麻痹大意越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闯红灯这个同样也是我们作为驾驶员不能触碰的底线,这起事故中出事是在凌晨3点,路上车少,因此驾驶员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放松心态认为没人在路上了闯红灯了也没人管,所以就“放心大胆”的闯红灯了,但往往这种情况就会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存在。

  关于系安全带,我觉得这方面说的太多了,多少例子都证明了安全带在严重碰撞的情况下可以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在本次事故上,如果车内的人员系安全带也许都不会被甩出去,或许车上人员的生命也能保住!


上海撞车事故回放

  8月4日上午月9点左右,一辆蓝色高尔夫轿车在发生交通事故肇事逃逸100米后,撞上一辆红色马自达3轿车,而后马自达3轿车又撞上别克君越,最后这台别克君越再撞另一台轿车,本次事故共造成四车相撞严重事故。

  事故中红色马自达3的女车主由于没有系安全带,导致在碰撞的时候头部、身体与方向盘等车内零件相碰撞导致严重损伤,后经到场的救护人员证实已当场死亡。

事故分析:

  在这次事故中最核心的就是马自达3女司机没有系安全带,而是将安全带从身后绕过去扣起来了,有网友称“这是保护座椅呢”。虽然网友是玩笑话,但还是从这方面看出安全带是非常能保命的。

  从事故现场看撞击很猛烈,高尔夫撞击马自达3后仍然斜着朝前冲了几十米,马自达3被高尔夫撞击后,被带起着撞击前面的别克君越,虽然是连环相撞但根据之前很多类似事故驾驶员系安全带生还的案例来看,在这种碰撞下还是能保证生命安全的。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