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菜鸟必读/玩家勿喷 你未必懂的车内功能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上周我们发布过一篇《迎着阳光驾车注意事项》的文章,文中提到了前排遮阳板的用法,文章发布之后有不少网友通过微博留言表示还是第一次知道遮阳板是可以向侧面翻转的。看到这些评论我们心里也有了一些疑问,究竟还有多少老司机熟知的车内功能新手们完全不知?于是我们筛选了一些小功能,数了数还真不少,今天就来汇总一些,送给那些“菜鸟新手”们备用。


  本文涉及内容均为车内最基本的功能介绍,相信大多数人都熟知,只针对“纯新手”司机“扫盲”所用。


●  遮阳板可以向侧面转

  遮阳板大家一定不陌生,当我们迎着阳光开车的时候,可以放下遮阳板,来阻挡太阳光对我们的影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也许很多朋友不知道,遮阳板是可以向侧面转动的,当我们侧面面对阳光的时候,可以将遮阳板的一端旋转至侧面来遮挡两侧的阳光。

》》》夏季开车太刺眼,有什么方法避免么?《《《

●  从油表灯看油箱盖方向

  车辆的油箱盖有的在左侧有的在右侧,我们应当牢记自己车辆油箱盖的位置,加油时把车停在相应的位置上,否则加油管可能不够长。不过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就是总也记不住自己油箱盖的位置,比如我,每次进了加油站才要临时回忆加油口在哪边。

  直到有一天一个同事教给了我一个方法才让我恍然大悟,大家可以注意观察自己车辆油表上会有一个箭头标识,这个箭头指向哪边,我们的加油口就在哪边。我们曾用不同品牌的车辆验证过,的确如此。不过个别车型没有这个箭头,就只能自己凭记忆了。

》》》加油站里要注意些什么?《《《

●  后车开远光可调至防炫目模式

  在很多人的脑海里,防眩目后视镜通常只在中高端车型中才有配备。不过对于大多数车型来说,车内后视镜是有手动防炫目功能的。

  当我们遭遇后车开远光灯时,可以手动扳下车内后视镜下方的一个小翻板,此时在不调整后视镜角度的情况下可以达到防炫目的后果,大家不妨试试看。

》》》防炫目后视镜是什么原理?《《《

●  防止儿童乱动可锁窗

  如今很多车都是电动车窗,每个乘客可以单独控制自己一侧的窗户升降,主驾驶也可以分别控制四个车窗的升降。

  一些车主为了避免乘车的孩子或老人误碰了车窗发生危险,很多车型在主驾驶窗户调节的位置设有一个小按钮,按下它可以禁止其他车窗升降,起到保住乘客安全的作用。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